灯笼草

只放文

【全职】【叶黄】幻听 (完结/慎入)

吃饭的时候忽然冒出的脑洞,写完发现不知道自己在写些什么

额,我也不知道这算不算BE...不过OOC肯定是有的

部分剧情补充我会写在文后

顺便恭喜马刺夺得总冠军!哈哈可以跟朋友得瑟下了!

---------------------------------------------------------------------

幻听

 

叶修的失眠已经持续了好长一段时间。

整夜整夜的辗转反侧,偶尔好不容易睡着了在梦境里也不安生,梦呓不断,惊醒之后却又什么都不记得。

同屋的魏琛深受其害,毅然决然的卷起被子搬到了客厅的沙发。

 

“睡不好,总觉得有什么人一直在我耳边说话,而且是喋喋不休连续不断的那种,别问我那个声音都说了些什么,一句都没听清过。”叶修懒懒的靠在椅子上,顶着一双没什么神采的熊猫眼,本来有些虚胖的脸在这段时间里消瘦得可怕。

终于在苏沐橙的软磨硬泡和陈果的威逼利诱双重攻击下,叶修不情不愿地被她们拖到了医院。

“这种情况出现多久了?”医生问道。

“大概是上个月吧。本来只是晚上才会有的,这两天白天有时也会听到。”叶修满脸不在乎的说道,身后的两个姑娘却担忧的交换了一下眼神。

“从你的症状来看应该是出现了幻听。”医生没有再看叶修,提笔在一张单子上飞快的书写着什么,“最近有受到什么严重的精神打击吗?”

“哈,精神打击?”叶修忽地笑了起来,“你问问他们俩,从来都只有我精神打击别人的。”

医生还真的抬头看了看站在叶修身后的两位美女。

陈果神情悲壮的点了点头。

苏沐橙却轻轻摇了摇头。

 

 

“给你开了些安神外抗的药物,看看情况会不会好一点,下周你们再过来复查吧。”医生将写满火星文的药单交给叶修,就高声喊道:“下一个!”

刚走出医生办公室,叶修就将取药单揉成一团丢进了一旁的垃圾桶里。

“叶修你找死啊!”陈果叫道。

“如果我真的照单吃这些药那才是找死,”叶修随手将外套搭在肩上,叼了一支没有点燃的香烟,“老板你放心,我自己的身体自己知道,这大概只是最近忙训练作息不太正常,调整调整就好了。再说了你也太小看我抗干扰能力了吧,难道你忘了我在和谁谈恋爱吗?”

“……”陈果无语。

“哟,都这个时候了,”叶修看了眼手腕上的表,朝苏沐橙和陈果挥挥手,“哥赶时间,先走一步了!”

“早上9点!他这是赶哪门子的时间啊?”看着叶修匆匆离去的背影,陈果疑惑的问道。

“现在应该是美国那边的晚上9点。”苏沐橙也看了看手表,幽幽的说道。

“你是说……”陈果瞪大了眼睛,有些无措:“可是那个人已经……已经不在了啊。”

苏沐橙叹了口气,声音轻柔哀伤。

“只有他不相信。”

 

叶修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登陆QQ,划开好友列表弹出夜雨声烦的对话窗。

那个笑得阳光灿烂的头像好长一段时间都没有亮过了。

叶修深深的怀疑过话唠其实是种病,而且还是会传染的。他觉得自己越来越唠叨,像个小老头子一般,以前他还嘲笑黄少天对着一块石头都能聊上半天,如今的他又何尝不是对着一块空白的聊天窗口自说自话呢。

君莫笑:人呢?

君莫笑:哥为了跟你聊一会专门起了个大早,怎么样是不是感动得痛哭流涕了?

抖动窗口发送失败,对方离线或隐身。

君莫笑:哈哈开个玩笑,其实呢是今天一大早老板娘和沐橙就把我押到医院去了,非要让我去看什么神经内科专家……开玩笑,不就是失眠嘛,女人就是喜欢大惊小怪。

君莫笑:对了我回来的时候又看见上次跟你说的那只流浪猫了,它好像被人收养了,我看见它脖子上戴了块铭牌,比起之前好像肥了不少呢。

君莫笑:你在那边怎么样啊?有没有被人欺负?

君莫笑:听说周泽楷明年要结婚了,轮回的女粉丝估计要哭瞎了。

君莫笑:张新杰去做了近视手术。

君莫笑:还有张佳乐和孙哲平居然做了邻居哈哈哈!

君莫笑:你什么时候回来?

……

叶修的手速那是惊人的,前面一大段话他也只用了不到一分钟,可最后一句话他足足敲了两分钟才发送出去。然后他就在电脑前安安静静的等了十分钟。

依旧没有回复。

看来必须要用杀手锏了啊。叶修想。

君莫笑:来PK吧!

君莫笑:房间号2316,密码同。

和黄少天认识快八年,这是叶修第一次主动要求和对方PK。

如果说这个世界上有什么事是黄少天无法拒绝的,那一定是蓝雨食堂的早茶,还有就是和叶修PK。

可惜曾经联盟里最有名的机会主义者却错过了这次难得的机会。

他没有来。

君莫笑拄着千机伞在竞技场里等了夜雨声烦整整一天。

 

苏沐橙回来的时候已是傍晚。

叶修的房间没有开灯,唯一的光源来自电脑,幽幽的蓝光打在叶修面无表情的脸上,活像僵尸一般,差点把苏沐橙吓得惊叫出声。

轻轻的走到叶修身后,面前的人却跟根本没发现她一般,仍是一动不动的盯着电脑。

苏沐橙看见那偌大的竞技场里,只有君莫笑一个人孤零零的站着,她忽然明白了。

“你在等他?”她迟疑了一下,开口问道。

“嗯。”叶修终于有了一点反应。

“我早就告诉过你,他……”苏沐橙有些来气了,声音也不自觉的提高了些。

“沐橙,”叶修忽地轻笑了一声,转过头来看着苏沐橙,“你说他是不是在报复我?”

 

叶修开始体会到那种QQ没人回,电话没人接,满世界找人打听都不是自己想要的答案,好似这个人就这么从自己生命中消失了的无力感。

他记得自己曾经嘲笑过自己退役那段时间黄少天的各种刷屏找人行为跟七老八十的老妈子一样啰嗦。

报应来得那样快。

 

后来叶修的幻听越来越严重了。那听不真切的声音不分日夜的缠着他,每天都处于崩溃的边缘。固执如他也不得不向医生妥协,开始吃起了那些副作用很强的药剂。

可是那些西药除了让叶修的精神状态每况愈下之外,并没有真正的起到治疗的作用。

兴欣的众人都很着急。

“干脆死马当做活马医吧!我明天去寺里请个法师回来驱驱邪得了。”陈果咬咬嘴唇,下了决定。

“老板英明!你还别说,他这样子还真像是被鬼缠上了一样……”方锐说着说着自己都打了个寒颤。

“昨天晚上我起来倒水的时候……有听见前辈在阳台上自己跟自己说话……太诡异了。”乔一帆面色惨白,小心翼翼的说道。

“诶,该不会……”陈果忽然眼睛一亮,暗示的眼神扫过众人,看众人先是一脸疑惑后而恍然大悟的样子,知道他们也想到了她想说的那后半句。

一阵短暂的沉默之后。

“哈哈哈哈哈哈!”魏琛带头先笑了起来,“你想象力也太丰富了,来来来我们一起去收看中央十套的走进科学!”

“就是就是,哪有那么邪乎,我们还是用现代科学的方式来解决问题吧。”刚刚还赞成的方锐此时也改口道。

陈果了然于心,她也舒心的笑笑说:“是啊与其花钱在神棍身上不如再找找看有没有别的医生或者药物可以帮到他呢。”

“是啊是啊,还是相信医学。”

“驱鬼什么的就算了吧,看着就渗人。”

“我上次看电视好像有介绍北京有个什么医生很有名的……”

大家七嘴八舌的出着主意,驱邪一事再也没人提起。

倒不是他们真的这么崇拜现代科学,相反他们全体都幼稚得可以。

如果叶修这次不是病,他们多么希望这个世界上真的有鬼神之说,如此便可让那人多陪伴他一会。

FIN

------------------------------------

剧情补充:黄少便当了。

顶锅盖逃跑。。。。

评论(10)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灯笼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