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笼草

只放文

【全职/叶黄】嫁鸡随鸡

其实发展方向跟我最初设定的不一样啊。。。

--------------------------------------------------

苏沐橙蹦蹦跳跳的去开了门。

“生日快——”叶修笑嘻嘻的举起一个包装精致的礼物盒,一句祝福还没说完就被苏沐橙无情的打断。

“诶,那个吵死人的呢?”苏沐橙伸长脖子朝叶修身后张望了一下,确认空无一人之后她一脸不敢相信的看着叶修:“他居然没跟着来?天哪,他不是出什么意外了吧!”

“喂喂,”叶修一脸黑线,“少天飞机晚点了,正在往这边赶呢。”

“哦哦,我就说嘛。”苏沐橙的表情很复杂,看不出她到底是失望呢还是松了一口气。

 

叶修进了屋,看见上林苑的客厅的那一刻他以为自己到了盘丝洞。

大串大串的彩灯和五颜六色的彩带纵横交织,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把整个客厅缠成了一个大彩蛋。

叶修顿时觉得眼花缭乱,他张了张嘴,又闭上,硬是没想出个词儿可以形容的。感受到沙发上陈大老板热切期盼得到表扬的强烈视线,他咽咽口水,决定为了自己月底的全薪不发表任何意见。

“哟,大家都在呢。”叶修颇具领导风采的向兴欣全体打了个招呼,却没有得到想象中的温馨回应。

“狮子座呢?他怎么没跟你一起来?老大你不会被他甩了吧哈哈哈哈!”被自己逗得笑得快要癫狂的当然是包子,他的脑回路从来没搭对线过,叶修根本懒得理他。

“这情况不对劲儿啊叶修,老实交代你是不是和少天吵架了?哎哟这可是个劝少天弃暗投明的好机会,等等我手机哪去了……”魏琛摸着下巴自己分析了半天,真的开始找起了手机。

“那剑客没来?我还专门带了帐号卡想和他较量一下呢……”唐柔幽幽的叹口气,颇为失望,最后还不望瞟了叶修一眼,那眼神似乎在说要你何用。

“黄少天前辈真的不来?”乔一帆眨巴着双眼看着叶修,身边的方锐和罗辑,也同样看着叶修等着答案,只不过一个“真诚”,一个真诚。

敢情这满屋子的人都在期待着黄少天啊,自己这兴欣前队长跟屁没什么区别。叶修哭笑不得。

 

黄少天和兴欣众人的关系发展可以笼统的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为“怎么是你?”——“怎么又是你?”——“怎么老是你!!”

第二个阶段为“……”——“……(−_−#)”——“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

第三个阶段则是“哟,你来了?”——“黄少天怎么没来?”——“我靠!黄少天呢??被你吃了老叶??!”

久而久之的大家都习惯了叶修身边总是跟着一个话很多的黄少天,这个画风被他们印在深深的脑海里,甚至都忘记了这俩人谈的是一场苦逼的异地恋,更有甚者居然忘记了这俩人其实分属不同的战队。

最夸张的一次是蓝雨和兴欣的对战之后,荣耀论坛新人区里顿时暴走了。

[卧槽黄少不是兴欣的??那那次兴欣记者会他跑去凑什么热闹?!]

[专门翘课去看叶神黄少并肩作战……结果……我感觉不会再爱了……]

[太虐了太虐了,原以为叶神黄少傻白甜,没想到是相爱相杀啊,玻璃心碎了一地。]

……

记得那次光是扫完帖子标题黄少天就觉得自己整个人都石化了,话唠都无语了。叶修则在一旁笑得那叫一个欢乐,还不忘跟黄少天勾肩搭背一副哥俩好的表情,很是欠揍的说:“怎么样英雄,众望所归啊,下个转会季记得给兴欣递申请啊,你已经被哥内定了。”

“滚滚滚滚滚滚!!!”黄少天不耐烦的甩开叶修的手,叫道:“谁要去兴欣了,本剑圣生是蓝雨人死是蓝雨鬼!不行不行,老叶以后我要跟你保持距离!”

“好啊,正所谓小别胜新婚,没想到少天大大这么懂情趣啊。”叶修笑得非常暧昧。

“卧槽,老叶过来让我看看你这脸皮该不会是贴上去的吧,其实你根本没脸皮的对不对对不对?”黄少天真的伸手捏起了叶修的脸,两人就这么打打闹闹最后战到了床上。

 

苏沐橙的生日在二月,正是H市最冷的时候。对于久居祖国南方的黄少天来说,这简直就是噩梦。

刚下计程车,他就一路小跑到上林苑门口,飞快的按下门铃就把双手缩在袖子里,不住的往里呵气,心里一直在念叨着叶修叶修快来开门快来开门……

叶修从沙发走到大门的期间打了无数个喷嚏。

叶修刚打开门,黄少天就扑了上来。

“老叶老叶,冻死我了!”他将两只冻僵的爪子直接放进叶修的颈窝取暖,双脚也不安分的蹦跶着,那模样活像一只撒娇的小狮子。

叶修看着黄少天一身过春天一般的造型,不由得皱了皱眉,“你这不是自找的?来之前不会看天气预报啊,还有你这连帽衫到底还要出场多久?”嘴上不留情的吐槽着,手却是将黄少天搭在自己脖子上的爪子轻轻握在手心,温柔的按摩着。

“嘿嘿。”黄少天难得的没有回嘴,开心的笑着。

叶修的手比黄少天的大一点点,被他包裹在手心里就好似自己反握住一盏温暖的灯。

 

“我去,他们真的是来给我过生日的吗?”苏沐橙一脸不忍直视的表情向陈果抱怨道。

“我看他们就是来秀恩爱的!”陈果咬牙切齿。

一旁的唐柔善解人意的递上了火柴。

魏琛哼了一声,开始疯狂的换台。

方锐已经开始往眼睛里滴上了眼药水。

包子打了个寒颤,大声喊道:“狮子座,老大!你们能先把门关了进来再说吗!冻死我了!!”

 

众人一直疯到深夜这PARTY才算告一段落。

大家都打着哈欠拖着疲惫的身体回了各自的房间。走到一半的魏琛回头看了看还在与草莓蛋糕奋战的黄少天,又看了看一边笑容温柔似水,眼神里却如狼似虎盯着自己宝贝徒弟的叶修,他无奈的叹了口气。

为今晚可能命途多舛的黄少天,更为又沦为无家可归的可怜人的自己。

他认命的收拾收拾东西就回网吧去睡了。

 

黄少天的嘴即使在吃着美食的时候也不会停止说话。

“叶修叶修,我说这蛋糕你哪里买的,简直好吃的让人感动啊!话说你们兴欣下个生日的是谁?到时候我们还买这家店的蛋糕好不好?不行不行,这太遥远了,叶修我说你明天别睡懒觉了,陪我去买蛋糕吧,我下午回蓝雨正好给小卢他们带点。”

“你明天就走?”叶修愣了一下,从黄少天一大串话里抠出重点。

“是啊,你不知道最近队长跟打了鸡血一样,各种加练啊,根本请不到假,这次我也算是偷偷溜出来的,所以明天下午团体训练之前一定要回去露个面啊,不然我就等着扫一个月厕所吧。其实我一直在想我这个副队长到底有什么特权啊……唯一的特权大概就是在犯错的时候队长总会笑得特心脏的说身为副队知法犯法罪加一等……”黄少天一只手托着腮帮子,一只手郁闷的挖着蛋糕。

“我帮你跟文州说,如果他真要罚你,大不了我去蓝雨帮你扫一个月厕所好了。”叶修没所谓的笑笑。

“咣当”一声,黄少天的勺子掉到了餐桌上。

“你没发烧吧?你真是叶修?”黄少天夸张的探起了叶修额头的温度。

“喂喂,有这么难以置信吗?”叶修有些郁闷。

“你是认真的?”

“当然。”

“……哈哈不可能不可能,”黄少天竟大笑了起来,“你绝对不可能会来蓝雨找我的。”

“为什么?”

“因为……”黄少天歪着脑袋想了一会,最后放弃,“我也不知道,就觉得不会。”

叶修看着黄少天好一会没说话,终于开口时竟只叹了口气。

他忽然伸手将黄少天抱入怀中。

他感到怀里的人忽然之间整个人都僵直了。他抱得很紧,紧得他可以将脑袋绕过肩头,擦过耳际,不费吹灰之力的吻到那修长的脖颈。

“对不起……”叶修低低的吐出这句话。

黄少天莫名其妙的“嗯?”了一声。

黄少天的莫名其妙更于叶修心里平添一分疼。

一直以来在他们俩人的关系中,黄少天都是主动的那个。

他先喜欢上叶修。他先告白。然后他被拒绝。然后他又告白。然后他又被拒绝。然后他又告白。然后叶修答应了。他在心底喊万岁。

他爱叶修是胜过爱自己的。过于深沉的爱让他失去了安全感。他很少从叶修那里要求什么,却无条件的给出自己的所有。慢慢地他觉得这一切都非常的顺理成章,于是也就习惯了,于是也就想不起自己这么做的原因了。

 

“少天啊,等我退役了就去G市买房子好了,买在蓝雨旁边,天天给你送爱心便当闪瞎他们。”过了良久,叶修终于说道。

“我去,”黄少天扑哧一下笑出声来,“老叶你这是要当外地媳妇的节奏啊。”

“没办法,谁叫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就是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呢。以后可换我黏着你了少天大大。”叶修的声音带着笑意,却无比认真。

“叶修……”黄少天的脑袋搁在叶修的肩膀上,喃喃的念出这个名字,就像念出一个神奇的魔咒,忽然觉得刚才的蛋糕侵占了自己的全身,他能感到自己的血液都是甜滋滋的。

……

片刻之后,黄少天忽然醒悟,推开叶修。

“等等老叶,你说谁是鸡,谁是狗呢?!”


-FIN-

评论(13)
热度(2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灯笼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