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笼草

只放文

【全职/叶黄】无法言喻 01

决定开个长篇,原著背景,OOC有,私设有,原文改有,微喻黄

叶黄发展会比较缓慢,通篇较流水帐。。。

慎入慎入,本人自认坑品不咋地,至今挖的坑只有越挖越深的,一个填上的都没有。。希望叶黄能破我记录,自我鞭策!

------------------------------------------------------------------

无法言喻

 

01

 

黄少天第一次知道号称江南的H市的冬天会下大雪是叶修告诉他的。

那是叶修往他的QQ上传了一张角度歪歪斜斜,一看就是用电脑摄像头瞎拍的照片。

照片里是一个歪瓜裂枣的小雪人,摆着葫芦娃一般犀利的POSE立在叶修房间的窗台上,脑门上还被贴了一张便利贴,上写一大大的“烦”字。

虽然照片很模糊,但黄少天从那扇透着蒙蒙雾气的玻璃窗还能望见他窗外那棵已经掉光了叶子的桂花树。

 

一叶之秋:怎么样,哥黄金右手捏出来的,有没有跟你神似?

夜雨声烦:神似你大爷!跟你才神似跟你全家都神似!本剑圣阳光开朗聪明睿智人见人爱怎么可能是那副傻不拉几的模样,你这小雪人完全是你照着镜子捏出来的吧?跟你一样一副残样儿……

 

叶修在电脑前忍不住扬起嘴角,似乎那人手舞足蹈炸炸呼呼的样子就在自己眼前。

那一年H市的冬天是媒体口中五十年不遇的寒冬。冷得让人想自焚,却让远在G市的黄少天很有点羡慕。

后来叶修又跟他说起了西湖雪景。什么断桥残雪,湖心亭品茶看雪,硬是把剑圣大大一游戏宅男说成了一文艺青年。

黄少天说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

叶修说好,哥带你。

 

后来机缘巧合的赛程安排,真的让蓝雨对上嘉世主场的时候正遇上H市的冬天,据说这个冬天比以往都冷,不过却没人再用XX年不遇来形容了,都怕来年打脸。

从那个时候算起,叶修宣布退役已经过了四个月。

黄少天和叶修失去联系也已经过了四个月。

当晚蓝雨和嘉世的比赛并没有持续很长时间,少了叶秋的嘉世几乎是被蓝雨碾压的节奏。轻轻松松的赢了客场,蓝雨的队员都心情很好,有人提议去西湖吃正宗的西湖醋鱼,众人纷纷响应。

倒是一直被打上吃货标签的黄少天提不起什么兴致。他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正拖着步子走在最后。

走出嘉世大楼,寒风肆虐,众人不约而同的缩了缩脖子。

“我靠,这冷得不科学!”

“刚听门卫大叔说今晚可能会有暴风雪。”

“那还去不去西湖了?”

众人七嘴八舌的商量着,黄少天裤兜里的手机在这时震了起来。

来电显示的是一个陌生的H市本地号码。

黄少天有些犹疑的按下接听键:“喂?”

“今晚比赛打得不错啊。”手机那边传来一个懒洋洋带着笑意的声音。

黄少天一时之间怔了神,好一会才反应过来。

“……我靠。”黄少天压低了声音骂道,“你特么还活着?我还以外你早已经尘归尘土归土超出三界之外了呢!”

“少天大大嘴真毒。”那个声音笑道:“你现在在嘉世门口吧。”

不是疑问,而是肯定的语气。

“是啊。”黄少天回答道,不由自主的四周张望了下,“你在附近?”

“嗯。你站定了,往左走三步……你步子太豪迈了,两步就够了。好了就是那里,保持你下半身不动脑袋顺时针转50度……我靠你脑袋转了眼睛也给我跟着转过来啊!好了好了就保持那个姿势,然后向前看……看见那个网吧了吗?对,玻璃窗上映着的那个伟岸的身影就是哥了。”

“卧槽,你在网吧做什么?”

“总之你把地址记住了,晚上十二点过来帮哥刷个副本。”

“……”黄少天无语了,“刷你妹啊!还以为你良心发现终于想到主动联系了结果你就是把我当召唤兽啊!还能不能愉快的玩耍了?!不去不去,本剑圣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

“呵呵,”叶修自动掠过黄少天的抱怨,又重复了一次:“晚上十二点过来,记得自己带帐号卡。”

“我靠……”黄少天有些郁闷,这人根本就是料定了他一定会答应,不知为什么想到这点他有些不爽。“干嘛要晚上十二点?你那时候要变身超级赛亚人还是怎么的?我现在就在门口我现在就可以过去。”

“不行,你晚上偷偷溜出来,我不想让其他人知道我在这里。”

好吧,黄少天不得不承认这个理由很充分很有说服力,而叶修随意的一句话里自然而然的把他划在了“其他人”之外,这让他有些开心,于是他粗言粗语的应了下来。

“好了少天大大你快去庆祝胜利吧,我看你们队长的眼神一直在往你这边瞟,别让他发现了,他可是心脏的很,跟狐狸一样。”

“切,你有资格说别人?”虽然知道叶修看不见,黄少天还是忍不住鄙视的翻了个白眼,“你信不信我现在就告诉队长,晚上还带着全队过来参观?”

“呵呵。”叶修送上叶氏出品招牌嘲讽呵呵,就把电话给掐了。

“卧槽居然挂我电话!”听着那边传来的嘟嘟忙音,黄少天对着手机骂道。

“怎么了少天?谁的电话?”喻文州凑了过来。

“没事没事,一个死推销的,我闲着没事就把他给调戏了一番哈哈,谁特么要买安利啊……”黄少天嘿嘿笑着打着哈哈。

“没事就好。”喻文州笑道,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说:“我们决定去酒店旁边的小吃街,那里离酒店近,就算风雪来了也能很快回去。”

“好。”

 

蓝雨众人吃完夜宵回到酒店的时候也不过十点,虽说天气是阴冷了一些,风是刮得急了一些,但说好的暴风雪还是没有如期而至,这让大家既松了口气也有些遗憾没有去成西湖。

喻文州没有查房的习惯,他提醒了一下大家明天早上集合的时间就让他们各自回房间去了。

黄少天的房间是单人间,这是经过多方考虑得出的结果。他一回到房间就将自己像咸鱼一样摊在床上,翻身都懒得翻一下。

酒店房间的吊灯是一片做得很精致的枫叶的形状。橙红的灯光打在里面,使得枫叶每一处经络交错都清晰可见,而灯罩的磨砂处理更是让灯光的颜色产生渐变的效果,这一切印在黄少天眼里恍惚间是那么逼真。

可是黄少天觉得那更像是一只手掌。

他抓起身旁的手机看了看屏幕,22:34,离十二点还有一个小时二十六分钟。

他躺了一会,又抓起了手机。

22:45。

我靠,怎么还没到十二点?

荣耀联盟里最冷酷最能忍耐的机会主义者,这会儿竟然会这么沉不住气,黄少天自己都有些吃惊。可他就是盼着时间能走得快一些,走得再快一些,自己都说不清自己到底在期待着些什么。

终于十一点整的时候,他再也忍不住,烦躁的跳起身来,随手套上一件稍厚的连帽衫,戴了顶棒球帽就急匆匆的出了酒店。

他在酒店门口足足等了有20分钟,酒店的工作人员才为他招到了一辆出租车。

“因为天气预报说今晚会有风雪所以车不好打,好多司机都早早的收工回家了。”酒店的工作人员带着歉意的解释道。

黄少天摆摆手,说了声谢谢就钻进了车里。

 

黄少天鬼鬼祟祟摸进兴欣网吧的时候,叶修也被他这个堪比忍者的造型惊了一下。

“你怎么穿得跟做贼似的,”叶修说:“你不是要拉全队过来吗,就你一个啊。”

“怎么的你还失望啊,”黄少天叫道:“你信不信我现在立刻马上打电话。”

“可别,少天大大求放过。”叶修笑得嬉皮笑脸,“对了不是说好十二点的吗,你这么早就过来了?我们这边没次数了,必须等到十二点。”

“喂喂这么久没见了找老朋友聊聊天不可以啊。”

“可以倒是可以,不过哥要工作,你先去A区那边自个儿玩会儿。”

“自个玩会儿?有毛好玩的啊!”黄少天一爪子怒拍在叶修的柜台上。

“那你帮我送可乐去,”叶修顺手塞了一罐冰凉的可乐在黄少天怀里,往一个方向一指,“B区23号,别送错了。”

“我去,你还真当我召唤兽了。”黄少天嘴里嘀嘀咕咕的,还是乖乖的把可乐送了过去。然后他就跑到叶修给他安排的位子上自个玩了起来了,他可不想再被叶修当跑堂的使唤。

 

好不容易等到十二点,埋骨之地的副本正式开刷。

说起来这大概算是叶修和黄少天头一次配合作战吧,只不过不是万众瞩目的一叶之秋和夜雨声烦,而是一个三十级的散人君莫笑和一个二十七级的小剑客流木。

刷完副本已经快一点半了,黄少天靠了一声就要回酒店了,第二天早上七点集合,而自己从来都是喻文州第一个敲门叫醒的。

“出门左转第一个路口右边有个出租车的停靠点。”叶修给黄少天指点了一下方向,就又开始聚精会神的在电脑上捣鼓着什么。

“老叶你这是童叟无欺的念完经就赶和尚啊,就不能稍微说句温馨感人的话?比如剑圣大大的大恩大德必定涌泉相抱之类的……”

叶修抬头看了滔滔不绝的黄少天一眼,思索了一下,加了一句:“路上小心。”

“哼,没良心。我走啦!”黄少天不指望叶修能再吐出些更有水准的话了,他压了压棒球帽,刚一转身要走瞬间又转了回来。

“怎么了,剑圣大大还有什么要交代的?”

“叶秋,你一定要回来。”

“那还用你说?”

“有什么困难尽管和我说。”

“你提醒我了,十块上网费请留下。”

“抠死你得了!”黄少天气冲冲的拍下十块钱就出了网吧。

 

你一定要回来。

从叶修退役之后,连苏沐橙都没对他说过这句话。

黄少天是第一个。他想起很早以前也有个人这样对他说过,有什么大不了的,不就是从头再来嘛。一样的坚定。

叶修手下飞快的操纵着君莫笑,眼睛盯着屏幕,脸上却不由得泛起一抹微笑。

我一定会回来的。

他这么想着,网吧的门在这时又开了。

抬头一看,黄少天倒是比他还先回来了。

“靠靠靠,冻死我了!”黄少天抱着双臂瑟瑟发抖,走到叶修的柜台前,“老叶我看我今晚是回不去了,外面跟到了冰封森林似的,别说出租车了连路灯都不亮了!”

叶修也望了一眼窗外,果然见玻璃窗上已经结满了细细的冰晶,他们呆在屋里竟没发觉外面已经刮起了暴风雪,天气预报偶尔还是会说对一两次的。

“那你去我房间睡吧,就在楼上。”叶修站了起来,领着黄少天上了网吧二楼。

叶修房间的门从来不锁,因为他的房间除了供他睡觉之外还有另外一个作用——放杂物。这也就意味着整个网吧的工作人员都可以随意进出他的房间。

“吱呀——”一声推开房门,打开唯一的一盏电压不稳的灯,叶修说:“你将就一下,哥就这一床被子,想给你换也没得换。”

黄少天四处打量着这个房间,一时之间没说话。

“你这个地方……还真是……别树一帜啊。”

“哈哈,一般一般。”叶修抓抓脑袋笑得有些不好意思。

“……”

黄少天承认他第一次看到叶修的住处时,心里像是被谁狠狠的捏了一下,疼得有些发酸。后来他再旧地重游的时候却是对这个房间再也无法直视,这个地方给他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心里阴影,不过那都是后话了。

 

黄少天坐在叶修的床上,拍拍枕头,闻闻被单,跟个发现奶酪的耗子一样。

“我下楼了。”叶修说着就要带上房门。

“老叶我睡你这儿你睡哪儿?”黄少天问道。

“我今晚值夜班,通宵的节奏。”

“啧啧啧,都一把年纪了还这么爱瞎折腾。”黄少天一脸你不知自爱的沉痛。

“睡觉了废话还这么多。”叶修“啪”一下关了灯。

叶修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还不到十分钟,黄少天啪嗒啪嗒的拖着大一码的拖鞋又来了。

“你怎么回事?梦游还是失眠?”叶修皱眉问道。

“你还说呢,你那房间那床那枕头,全是烟味,熏死我了。”黄少天埋怨道。

叶修低头看了看自己手中正冒着青烟的香烟,决定什么都不说了。

黄少天搬了张椅子坐到叶修旁边,脑袋沉沉的搁在柜台上,偏着头看着叶修:“老叶,我肚子饿了。”

叶修也不看他,直接拍了一包榨菜在桌上。

“我靠,你打发叫花子呢。”黄少天鄙视。

叶修顿了顿,不知从什么地方又摸出了一根火腿肠。

“老叶你这是要齁死我的节奏啊。”

“您老人家真难伺候。”叶修看了黄少天一眼,内心深处做着强烈的心理斗争,最后还是心不甘情不愿的将自己珍藏的泡面贡献了出来。

一包香菇炖鸡的,一包红烧牛肉的。

“……”

“不吃拉倒啊,哥现在就一普通网管,就这个了,别的没有了。”

“算你狠。”黄少天认命的捧着泡面就准备去找开水。

刚走没几步,就听叶修叫道:“等会!”

“干嘛……”刚一回头就被香菇炖鸡面砸了一脸。

“帮我也泡一碗,多放点榨菜。”

“叶秋你大爷!”

 

屋外风雪大作,屋里倒是一派温暖祥和。

俩人一人捧着个大碗,呼哧呼哧的吃着热腾腾的面,胃里暖和了心情也跟着变好了,忽然觉得幸福其实就是这么简单。

“诶我说,你这面泡得很有点水平啊。”叶修扬起筷子,赞道。

“那还用你说,本剑圣可是煮饭技能点满了的,以为谁都跟你似的,只会烧个开水泡个面,宅得一点深度都没有。”黄少天得意洋洋的损着叶修。

叶修也不恼,反而笑得更开了,“你会不就行了,跟着剑圣大大有肉吃!”

“这点出息……”

后来黄少天趴在桌子上就睡着了,他迷迷糊糊醒来的时候正看见叶修打了个响亮的喷嚏。

他揉揉眼睛坐起来,身上搭着的外套也顺势滑落在地上。

神情迷茫的看了看那件外套,觉得很是眼熟,正想开口说什么,叶修又打了一个喷嚏。

“你醒了?”叶修朝他笑笑。

黄少天这才发现叶修此刻只穿着一件单薄的T恤,那件眼熟的外套正是叶修的。

“这个……”黄少天捡起衣服,有些尴尬。

“哦,这个啊,”叶修一脸理所当然的接过衣服,说道:“你睡着之后网吧停电了,没了暖气看你一副冷得要冬眠的样子哥就大发慈悲给你盖上了。怎么样是不是现在还能感受到哥那温暖人间的大爱……阿嚏!”

黄少天赶紧递上了纸巾。

 

后来苏沐橙听说了叶修感冒的原因,对这两位荣耀大神的智商深深折服。

“服了你们了,一个比一个会折腾。不就刷个副本吗,你至于把人从好好的五星级酒店挖出来非要当着你面刷啊。黄少天也是个出门不带智商的,居然真的傻乎乎的跑来了,怎么就不能学学我在自己家里喝着热奶茶玩游戏呢。你说你俩一个战术大师,一个机会主义,到底是咋想的呢?”

“我怎么知道……”叶修靠在床头上,欲哭无泪的看着手里那碗黑漆漆冒着酸苦气息的冲剂汤药,闷闷的说道。


-TBC-

评论(10)
热度(142)

© 灯笼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