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笼草

只放文

【全职/叶黄】无法言喻 02

私设如山,原文改有,OOC有,微喻黄

多谢大家的支持啦,我会努力填坑的!

于是今日份的叶黄送上

--------------------------------------------------

02

 

那天因为前一夜大雪的关系,所有航班都延误了,当然黄少天他们回G市的那班也不例外。于是他们一帮人就这么被困在了机场,出不去也走不了,一个个都哭丧着脸很是郁闷。

黄少天安静的坐在候机厅的座椅上,手里握着手机,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五分钟前,他刚给兴欣网吧那边打过电话,接电话的是一个温柔的女声。

“兴欣网吧,有什么可以帮你的?”

“喂,我找叶秋,我……我是他朋友。”

“叶秋?哪个叶秋?”那边的声音明显尖锐起来。

“嗯?”黄少天也有点懵了,难道兴欣网吧有很多叶秋吗?“他不是在你们那里当网管吗?”

“哦,你说叶修啊。”女人恍然大悟,语气也跟着好了起来。

叶修?哪里又跑出来一个叶修?黄少天更懵了,不过还是顺着连声应道:“我能跟那个叶……叶修说句话吗?”

“你打来的不是时候,他烧得糊里糊涂的早就睡死过去了。”女人说道,话语里还有些愤愤之情。

“……”

“不过你可以留下你的名字和联系方式,他醒了我让他给你回个电话……喂?喂?靠,不说一声就挂电话,有没有礼貌啊。”兴欣网吧里,陈果气呼呼的挂断电话。

她百无聊赖的玩着手中的圆珠笔,视线飘向二楼那扇虚掩的门,轻轻的叹了口气。

 

黄少天犹豫了一会儿,直接拨通了苏沐橙的电话。

“喂?”苏沐橙接电话的口气很不耐烦,黄少天已经习惯了。

“苏妹子问你个事儿,你和叶秋在一起吗?”

“刚才还在,现在不在了。怎么了,心里过意不去所以打电话过来负荆请罪了?”

“等等等等!什么叫负荆请罪啊,叶秋那家伙生病和我有半……毛……钱……关系……”声音越来越小,到最后干脆没声儿了。

黄少天有点心虚。真的跟自己没关系吗?不见得。

如果不是他擅自趴在那里就睡着了,叶修也不会把自己的外套搭在他身上。

等等,我又没让他给我盖外套,再说了他再潦倒也不至于只有那一件衣服吧,房间就在楼上,他完全可以再取一件外套的……额,仔细想想我当时坐的位置好像是刚好把他卡在柜台的角落里了……好吧,这个暂且不提,说起来要不是叶秋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非要半夜三更天寒地冻的打副本,这些屁事儿不都不会发生了?嗯嗯,就是这样,说来说去还是叶秋自己自作孽不可活。

黄少天给自己点了一万个赞。

“真的跟你没关系?”那边苏沐橙的语调提高了些,满是怀疑,“可人做梦都在喊着‘黄少天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呢。”

“真的假的?”黄少天冷汗连连,“他到底怎么样了?网吧的人说他烧的很厉害,到底怎么会发烧的呢,我走之前明明就只是有些感冒打喷嚏而已啊,他的身体素质也太差了吧……喂喂苏沐橙你快说话啊,急死我了!”

“吵什么吵什么,感冒是百病之源没听过?他现在的情况就是发烧冷汗四肢发颤肠胃腹泻,肚子拉得虚胖脸都没了!医生说可能会感染肺部,吃过药了现在一切都看他自己的造化了……”苏沐橙说到最后带上了明显的哭腔,跟念偶像剧台词一样夸张。

“喂……你可别吓我……”

“哼,爱信不信!姐看电视剧去了!再见!”苏沐橙果断的挂掉了电话。

 

黄少天心里有些乱。候机厅里滞留旅客的来来往往让他心烦,机场广播里的絮絮叨叨也让他心烦,就连遥远的机场停机坪上两个地勤人员的争吵,他明明什么也听不见却也让他十分烦躁。

他心里记挂着叶修的情况,那种担心自责愧疚交合在一起的心情只能用一个烦字来形容。他几乎要按耐不住站起来,准备冲到兴欣网吧去的时候,一杯热腾腾的咖啡递到了他面前。

抬眼一看,喻文州正笑盈盈的看着他。

“谢了,队长。”他接过咖啡,漫不经心的喝了一口。

“你怎么无精打采的,昨晚没睡好?”喻文州在他身边坐下,问道。

“咳咳。”黄少天突然被咖啡呛到,猛咳起来。他忽然想起叶修昨晚对他说不想让别人知道他在哪里,于是他也就打消了回兴欣的念头。

见黄少天还是这么冒失,喻文州皱起眉头,伸手在他背上轻轻拍着帮他顺气,“慢点喝。”

“嗯,我没事了。”黄少天抚着胸口平复了下来,朝喻文州咧嘴一笑,顺手把咖啡放到手旁,他到最后也没有再拿起那杯咖啡。

然后没过多久,往南的航班就把他带走了。

 

其实叶修并不真的是体弱多病的废柴体质,相反他从小到大去医院的次数寥寥可数。他是属于那种轻易不生病,一生病哪怕只是个口腔溃疡都得疗养至少一星期才能好的类型。

用叶秋的话说就是平时使劲儿败人品,该到用时方恨少。

为了能让叶修得到足够的休息不被人打扰,陈果往他房间门上挂了一把锁。粉红色的,还带有蓝色小波点。

叶修嫌弃这锁太过闷骚,陈果说那正好,跟你绝配。

后来这把锁在某个春节前夕倒是立了一回大功,乐得叶修从兴欣网吧搬走的时候啥都没带,就带了这把闷骚的锁走了。

这几天苏沐橙倒是各种乔装打扮的混进网吧来看了他好几次,每次都给他带了一大包的水果和各种零食。

“苹果给你补充维生素的,橙子也是补充维生素的,草莓也补充维生素……不过这个季节没有所以不好意思没有草莓。”

“你啥时候不看电视剧改看健康直通车了?”叶修看着瞬间就铺满他整张小床的各色水果,他傻眼了。

“不是我,是黄少天。”苏沐橙也不客气,拍拍叶修的腿让他挪开,自己就往床上一坐,顺手拿起一苹果就开啃。

“少天?”

“是啊,我快被他烦死了。天天打电话发短信QQ上弹我,一个劲儿的打听你的情况。我不理他吧他就给我发来各种健康讲座啊,水果揭秘啊,长寿的秘密之类的,我靠全是大图片大视频啊,害得我每次一登陆QQ电脑就卡得死死的。”

“他为什么那么做?”叶修有些疑惑,因为这人最近可是安静得很诡异。

“嗯……大概是觉得对不住你吧。”苏沐橙朝叶修眨眨眼睛,就把她骗黄少天那回事全给交代了。

“难怪他最近都没有主动找我了,原来是在家反省啊。”叶修摸摸下巴,恍然大悟。不知怎么地想象着黄少天在电脑前一脸纠结的点开对话框,又一脸懊恼的关掉,一个人在屋子里自言自语转圈子,一个话唠欲言又止的样子,他竟然觉得有点……可爱。

“我去,你干嘛笑得这么猥琐?”苏沐橙斜眼看着叶修。

“诶?我有笑吗?哈哈哥天生一张慈爱脸。”叶修打着哈哈,心里却喊好险好险,可千万不能让沐橙知道刚才自己的心声,否则这姑娘肯定二话不说立马把他送进医院挂脑科。

“对了沐橙,帮我个忙,你回去给黄少天发个短信,就说哥病全好了,生龙活虎想找人PK。”

 

当晚叶修就收到了黄少天的QQ信息。

夜雨声烦:叶秋叶秋叶秋在不在在不在?

在呢。

夜雨声烦:苏妹子说你病全好了?

那是,全靠剑圣大大的水果疗法啊。

其实他此刻还是有点咳嗽和虚弱的,不过叶修没说。

夜雨声烦:我不信。老叶你就知道骗我。

是真好了。啧啧剑圣大大疑心真重。

夜雨声烦:那好,来视频。

信息刚过来不过半秒,视频邀请已经发过来了。

叶修愣了。他此时的形象可不怎么光辉,而且他怕自己一说话万一没把持住咳个没完全露馅了,到时候把这家伙吓得大概又要一个月不敢和自己讲话了。

夜雨声烦:怎么了老叶,快接受啊!快快快!

叶修清了清喉咙,开了开嗓,然后用力揉了揉自己的脸整理了一下自己五官的位置,最后抹了把乱糟糟的头发,才点下接受。

“噗——哈哈哈哈哈哈!”视频接通的一刹那,黄少天就笑得不能自持了。

“老叶你那是什么非主流造型啊,比你的君莫笑还要犀利!”

“我去,拉黑你啊。”叶修无力的说道。

“别别别,”黄少天忍着笑说:“话说你把你的QQ名字改了啊,无敌最俊朗,真够不要脸的。我说其实你留着一叶之秋的名字挺好,气死孙翔。”

“你咋知道哥改名字了?敢情你没给哥设置备注啊。”叶修大神很是犀利,关注点永远和别人不一样。

“靠,我要备注那玩意儿干啥?”黄少天冲口而出,可刚一说出口就后悔了,心里暗骂该死。

一阵沉默之后,叶修一副“哥懂的”表情,似笑非笑的“哦”了一声。不知道这家伙又脑补到哪个次元去了。

那神情,那语气,好像把他全都看穿的自信,都让黄少天很是恼火,恨不得把这人从屏幕里揪出来狠狠的揍一顿。

其实黄少天是真没给叶修的QQ设备注的,因为没有那个必要。如果你划开黄少天QQ的好友列表,你会发现话唠的好友分组出人意料的简洁干净。只有三个分组,一个是家人,一个是朋友,还有一个分组没有名字。

里面只有一个好友,那就是叶修。

所以即使叶修换一百次名字,黄少天也不会认错。

不过耻度这么高的问题剑圣大大是拒绝继续讨论的。

“咳咳,不说这个了。话说老叶这次真的太太太可惜了,好不容易碰到下雪竟然没去成西湖!”

“西湖又不会跑,你又不会死,急个什么劲儿呢。”

“会不会聊天会不会聊天?干嘛给我竖个这么莫名其妙的FLAG!”黄少天拍桌子,“对了老叶,我这几天一直在看健康讲座,终于结合本剑圣的聪明才智我已经为你这种废宅研制出了一套专业快捷的训练方案,包你在一周内就初见成效,两个月就和小肚子和虚胖脸说再见!”

叶修唇角一扬,正准备说什么,就见陈果象征性的敲了下门就直接端着晚饭进来了。

叶修赶紧将电脑显示屏稍微压低了一些,他可不想黄少天被陈果看见然后接着捅出自己的身份。但是他明显小觑了黄少天卖队友的功力。

“我靠老叶你干啥呢?就算你病全好了也不用给我看你那并不怎么健硕的胸肌吧,还有跟人说话的时候要看着对方的眼睛,你怎么回事儿啊,小学思想政治课有没有毕业啊……”

叶修干脆将整个电脑合上了。抬起头来看着陈果笑得特别纯良。

陈果瞪了他一眼,将晚饭放在床头,就开始掀他被子:“病好了就给我起来工作!”

“没有没有老板我真的病的特别严重,你不信我咳给你看……”

“你装你再装,我都听见了,你那朋友嗓门那么大,当我聋的吗?”

叶修哭笑不得,他病是真没好啊。都特么怪黄少天,他发誓一定要研究出一篮子能让话唠随时闭嘴的方案。后来的事实证明他也确实成功了,唯一遗憾的是无法推广造福人类,因为那是叶修专用。

 

-TBC-

我发现自己真的好啰嗦啊,这么下去叶黄要猴年马月才能确定关系啊,我都开始着急了。。。

评论(8)
热度(93)

© 灯笼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