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笼草

只放文

【全职/叶黄】无法言喻 05

最近三次元略虐所以更新晚了,不过还是一如既往的OOC和私设如山,BUG妥妥的

为了证明LO主真的不是故意虐的(其实根本不知道怎么写虐啊,哭‘这一点太虐)所以这章叶黄终于确认关系啦!撒花!

发现自己真的不会写感情呢,所以这篇文大概会发展成细水长流(流水账)的日常(?)

再次谢谢大家的支持啦,百粉贺文正在赶工中o(^_^)o

---------------------

05

 

如果有一天,让你魂牵梦萦的梦境终于成真了,你会有什么反应呢?

大部分的人大概会欣喜若狂,或者有的人能淡定接受,有的人会当场跪下感谢神明。

叶修不信神明,也不喜形于色,不过当这一切发生到他身上时,他的反应却是“我靠,吓死哥了。”

 

那晚过后的第二天一早黄少天就坐上了叶修说过的那班高铁,不过方向是离开。

他在火车上给周泽楷发了条短信:枪王大大求收留。

周泽楷很快就给了回复,只有一个句号,简洁得不得了。

也不知道这个句话到底是枪王大大省略号的省略方式呢,还是表达肯定的语气。黄少天自作主张的选择了后者。

一到S市下了火车,黄少天就一个出租车打到了轮回俱乐部的楼下。给周泽楷打了个电话过去,响了几声就被对方掐断了。

靠这家伙连话都懒的和我说吗?!黄少天郁闷的想。没过几分钟,就看见周泽楷一身休闲服的走出了大楼。

黄少天赶紧嬉皮笑脸的迎了上去,“小周你好啊,最近怎么样,上场比赛我看了打得不错哦!好像又壮了不少啊,轮回伙食不错吧,不过联盟最好的伙食还是在蓝雨,下次来G市我带你去享受下蓝雨的星级服务,试过你就会爱上它……”

周泽楷不动声色的递上一把钥匙和一张纸,成功打断黄少天的滔滔不绝。

“我家,前辈你随意。”

“哦,好……好,谢谢啊。”黄少天接过钥匙和地址,还想说些什么,周泽楷已经向他点了点头便走了回去。

这就是为什么黄少天在S市朋友不少独独找上周泽楷的原因。因为他不会和自己八卦,也不会和别人八卦,省了他好多要解释的麻烦。

比如为什么一个人在全明星周末前就跑来S市啊。

比如为什么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剑圣大大身上的钱只够高铁车费啊。

比如为什么他的嘴唇看上去有些红肿,眼睛却黑眼圈很是严重。

 

周泽楷的家在离市区不远的一栋高级公寓里,一室一厅的格局不大,但是以一个单身汉的标准来衡量,周泽楷的公寓已经是相当的干净舒适了。

至少黄少天是这么觉得的。他一进屋就扑倒在客厅里那张柔软的地毯上,打了几个滚,才觉得几小时煎熬的火车之旅给他带来的疲倦渐渐消失。

他拿出手机,发现那里已经被苏沐橙和喻文州攻占了。

喻文州问你在哪儿,不是和叶秋在H市吗,怎么人都打电话打到蓝雨来了?

他撇撇嘴,回复说叶秋不好玩,H市也不好玩,我在另外的朋友家里。队长你放心,绝对不会耽搁全明星周末的。最后还附上了一个调皮的笑脸,发送,然后他就顺手把苏沐橙的号码给拉黑了。

后来他有看到新闻说一月初那会儿H市还真下了场雪,雪不大,西湖却依然挤满了慕名而来的游客。他发现自己好像又错过了,忽然之间觉得有些苦涩,这个约定仿佛是一个诅咒。

 

黄少天此刻的心里是纠结得难以舒展的,叶修的纠结却比他只多不少。

他看着黄少天仓皇逃走的那晚,重重关上的那扇门好像正好砸在自己脸上。

他坐在黄少天的床上抽掉了一支又一支的烟,惊讶自己竟然可以蠢到这种地步。

后来他觉得自己这样等下去大概会疯掉,于是他离开,直接在深夜敲响了苏沐橙家的大门。

苏沐橙看见叶修时微微有些惊讶,也没说什么让他进了屋。

“咖啡奶茶绿茶可乐,要喝什么?”苏沐橙走进厨房,一边烧水一边高声问道。

“给我一杯忘情水。”叶修特闷骚的回答。

苏沐橙没有理他,自作主张给他们俩各自泡了一杯奶茶。

“怎么了,这么晚跑过来,不是做了什么噩梦要来求安慰吧。”苏沐橙捧着热腾腾的奶茶,调笑道。

“猜对一半吧,”叶修幽怨的看了她一眼,难得的老实回答道,随后又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沐橙,你喜欢我吗?”

苏沐橙差点被奶茶呛着。

“咳咳,你这是发什么神经啊。”

“回答。”

“喜欢。”苏沐橙话锋一转,“不对啊叶修同志你今天真的不对劲儿。”

“那你会想吻我吗?”

又一个重磅问题来袭,苏沐橙再也没能忍住一口奶茶喷了出去。

“我去,你说的那根本不是广义上的喜欢吧。你喜欢一部电影你会想吻一部电影吗?你喜欢一盆仙人掌你会想吻上去吗?你上次不还说喜欢老徐那里的东坡肉来着,难道你会想吻它而不是把它吃下去?我想……你说的那种喜欢应该叫爱情吧。”

“那你有爱过什么人吗?”

“暂时还没有。”

叶修没再说话了,而是掏出了一只烟叼在嘴里,正要点燃时被苏沐橙一把夺下来,还附赠一个警告的眼神。

叶修也不恼,将烟收起,转了转手中的奶茶杯,开口:“沐橙,我觉得我喜欢黄少天,不是对东坡肉的喜欢,是看见他就想吻他的那种喜欢。”

苏沐橙又浪费了一口奶茶。她放下杯子,决定在和叶修谈话结束之前都不再碰那杯奶茶了。

“那……很好啊。”苏沐橙浅浅笑了笑。她最开始的失态只是因为叶修竟然这么直截了当的说出了他喜欢黄少天,让她没有心理准备。稍微静下心来回想从相遇至今的点点滴滴发现这其实一点都不意外,意外的是他们竟然都这么后知后觉。

“可这是不对的吧。”叶修疲倦的将头靠在沙发靠垫上,他有些累,“我们都是男人,我不想害了他。”

“你有问过他本人吗?”

“我觉得他已经被我吓跑了。”叶修苦笑。

“别太自以为是了叶神,也许你对人家的杀伤力没那么大呢,”苏沐橙拿杯子碰了碰叶修手上的杯子,笑得很灿烂,“预祝成功。”

 

 

叶修想尽了一切办法想找到黄少天,可这人一旦不想自己被找到,他可以像游戏里的夜雨声烦一样诡秘隐忍,如同人间蒸发一般。

不过叶修也不着急,他知道虽然自己此刻找不到他,但几日之后他必然会自动出现。

三日之后便是这个赛季的全明星周末,陈果欢天喜地的捧着三张门票冲进兴欣网吧的时候被同样欢天喜地的叶修抱了个满怀。

“我刚才没有口误说给他加薪吧?”被抱得手足无措的陈果一脸惊恐的望着唐柔。

唐柔耸耸肩,说男人心,海底针。

 

叶修对轮回俱乐部的构造也算是熟门熟路了,第一天的挑战赛还没结束他就跑到选手的专用通道那里准备守株待兔。

可守在那里的警卫大叔看他胡子拉碴嘴里叼根烟,一件皮外套也不知洗没洗过的样子,皱皱眉头硬是不准他进去。

“大叔你新来的吧,不认识我?我是叶秋。斗神一叶之秋知道吗?”叶修赶紧解释道,他以前都是跟着队伍走,虽说没有公开露面,但很多保安都还是认得他这张虚胖脸的。

不过他今天大概比较背,碰到这警卫大叔还真是新来的,他没见过叶秋真人,这大名倒是在俱乐部里如雷贯耳。

“你是叶秋?”大叔怀疑的看看眼前的人,手向前一摊:“身份证拿来瞅瞅。”

叶修一愣,顿时哭笑不得。退役之后他就恢复自己的本名,随身带的当然也是写着叶修大名的身份证,这真是让他百口莫辩啊。

大叔见他一副为难的样子还以为自己猜对了,粗声粗气的朝他摆摆手手,“你们现在这些年轻人啊,为了见个偶像撒这种谎至于嘛,快走快走,活动马上就结束了,别妨碍我工作。”

叶修没办法,只好灰溜溜的走了。

 

到了第二天,当唐柔的角色漂亮的打出那个龙抬头之后,选手席上的黄少天感到整个人都不好了。

他一下子坐得笔直,像是背后靠着针毡一般。

“怎么了?”喻文州察觉到他的异常,问道。

“哈哈、没事没事。”黄少天摸着脑袋笑了笑,心里却犹如波涛狂涌。他的第一个念头是叶秋来了。第二个念头是叶秋来找他来了。

这两个念头一个比一个让他惊恐。

虽然没有天真的想过可以躲叶秋一辈子,但他也还没做好面对的准备,在那之前还是三十六计走为上计吧。趁着场内众人都在为那个龙抬头议论纷纷的时候,他小声的跟喻文州打了个招呼,自己就溜走了。

于是自然地,叶修好不容易借着帮唐柔的借口打入敌人内部,却始终和黄少天缘悭一面。

 

第三天的全明星团队赛开始之前黄少天心里一直有些烦躁,他总觉得叶秋就在自己附近,一直注视着自己,似乎随时都能跳出来嘲笑他。

经过前一天龙抬头的风波,摄像机专门在观众席里寻找叶修的踪影,却失望的发现来的只有昨日那两个美女。

叶修没来。黄少天忽地松了一口气,然后隐隐的他又感到一丝难过和失落,有点类似他小时候很大方的将自己很喜欢的玩具机器人什么的都送给邻居家的小弟弟,可在别人欢天喜地的抱着曾经属于自己的东西时,他又后悔得恨不得立刻抢回来的那种心情。

矛盾。

团队赛结束后今年的全明星也告一段落。身为东道主的轮回提议晚上聚餐,刚才还在赛场上拼得你死我活的众人立刻团结有爱起来纷纷响应。

这时,一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声音忽然从后边响起:“喂,那剑客等会儿!”

大家都纷纷回头望去,除了这帮人里那个被点名的唯一的剑客。

叶修站在入口,旁边还是那个带着一脸不耐烦“怎么又是你这个阴魂不散”的警卫大叔。

叶修快速的掏出个证件给那大叔看了一眼,那大叔脸色不太好,不过还是不情不愿的放叶修进来了。

路过周泽楷身边时,叶修拍了拍他的肩膀,笑道:“小周,这次欠你一人情。”

周泽楷“嗯”了一声。

大家都停下步子,看见叶修忽然消失又忽然出现都表现出了不同程度的吃惊。除了周泽楷一如既往的沉默和苏沐橙的迷之微笑,唯一有不同反应的就是黄少天。

他步子越来越快,似乎恨不得马上开三段斩开路。

叶修终于还是堵住了黄少天,朝喻文州和还在震惊当中的于锋丢下一句“借你们副队长用一下”就把黄少天活生生的给拽走了。

 

“喂喂放手放手你要干什么!我靠你把我拖到厕所来做什么?会不会选地方会不会选地方?!”黄少天环顾四周,忍不住大叫道。

叶修把黄少天带进的地方果然是轮回的厕所,他自己也愣了一下,走得太急连这是男厕所女厕所都没来得及看清,为了不被人当做变态,他推了推第一个隔间,锁着,第二个隔间倒是一踢就开,于是他不由分说的将黄少天推了进去,顺手锁上了门。

“说!你干嘛躲着我?”叶修双手扶着黄少天的肩膀,问得一脸大义凛然。

“……”黄少天一时之间被他唬得一愣一愣的,怎么搞的好像全是他的错一样,竟让他一时无语。

“干嘛不说话,心虚啊?”叶修眉一挑,笑道。

“……谁特么心虚啊,谁特么躲着你了,这叫错过错过懂吗!”黄少天终于忍不住吼了回去。

“那你那天跑什么?”叶修问道。

“那你那天为什么推开我?”黄少天反问道。

“这个问题问的好。”叶修摸着下巴佯装思考,开口依旧是那副吊儿郎当的调子,“那天晚上啊,我也被你吓得够呛好吗。以为是做梦没想到是真的,又不知道你是咋想的,其实很怕被你讨厌,更怕自己会害了你……”

“你是傻子吗。”黄少天看着叶修,眉头微蹙更显的他眼神锐利。

“嗯?”

“你绝对是傻子。这样还不明白?如果不喜欢你我会亲你吗,我又不是变态。”黄少天很想给叶修翻个鄙视的白眼,可是他忍住了。他深深的吸了口气,心里暗想自己这一世英名大概就毁于此了。

“我喜欢你老叶,这个世界上最喜欢你了。”

叶修愣了一下,然后忽地将黄少天紧紧的抱住。“怎么办,我开始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有神了。”

 

后来就在这个厕所隔间里,叶修和黄少天决定开始交往,这个决定于他们好似国家之间签订合同那般正式。

“老叶,然后呢?”

“什么然后?”

“两个人开始交往之后要做些什么啊,总不能还跟以前一样吧,那还交个屁的往。”

“嗯,我想想。”叶修开始努力回忆以前和苏沐橙一起看过的那些电视剧。

“要不我们从接吻开始?”叶修提议。

“也行。”

于是两个恋爱菜鸟开始尝试接吻,可每当叶修一靠近的时候黄少天就忍不住要笑出来。

叶修很无奈,长了一张嘲讽脸真的不是自己的错。

“不行不行,”黄少天笑得直不起腰,“要不老叶你去喝点酒?”

“什么馊主意……”叶修正色:“别笑了,你干脆把眼睛闭上。”

黄少天真的乖乖的闭上了眼睛,终于和叶修的嘴唇成功会师。

后来黄少天就渐渐养成了一和叶修接吻就闭眼睛的习惯。

叶修从来没有告诉过他他闭上眼睛,睫毛微颤,等着自己过去亲他的样子有多可爱。

两人走出厕所时,外面已经一个人都没有。于是他们就有一搭没一搭的一起朝轮回订好的餐馆走去,叶修自然不会客气的跟着去蹭了一顿饭。

“老叶,你说咱俩的关系要不要公布?”黄少天心情特别好,他扬着脸问叶修,眼里写着我要宣告全世界。

“还是过一段时间再说,”叶修想了想,说:“现在你还在联盟里,公开了对你没什么好处,至于群里那帮家伙他们自己发现了就发现了,没发现也没必要主动告诉,不过……”

“不过什么?”

“不过你可以告诉文州。”

“那太好了,一想到要对队长隐瞒我就觉得头疼呢。”黄少天松了一口气的笑道。

叶修也笑笑,不再说什么。

 

他们都走远好久,轮回厕所里第一个隔间的门才被人缓缓推开。肖时钦手撑着门,一脸苦不堪言的半曲着腿,妈的,这俩人唧唧歪歪半天害得自己坐马桶腿都坐麻了。


-TBC-

评论(17)
热度(106)

© 灯笼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