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笼草

只放文

[叶黄]在他醒来前 (短篇完结)

!脑抽产物,一方死亡梗,慎入

!替身梗,雷者慎入

!ooc!慎入

!文力有限,慎入

确定没问题?ok,下面正文。

--------------------


叶修站在床边,静静的看着床上熟睡的人。

他似乎做着什么噩梦,好看的眉头微微的皱起,睫毛偶尔颤抖,像飞蛾不安的扇动羽翼。

而那双总是闪烁着耀眼光芒的眼睛此时紧紧的闭着,像是在害怕着什么。

叶修很想再看一次那双眼睛,他多想如往常一般俯身就在那人的耳畔清咬,看他就着阳光迷迷糊糊的醒来,自己在一旁呵呵轻笑。

如今他却不能。

他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在他醒来前。

 

叶修忽然想起以前有人笑过他就像一只昼伏夜出的蝙蝠,一只心理阴暗的幽灵。

他想想还真是,他的整个人生几乎都扑在了荣耀上,连沐浴户外阳光清新空气的次数都少之又少。

可他觉得和黄少天在一起的这些年,是他这一辈子最接近太阳的日子。

所以即使他此后会堕入无边黑暗,也觉得值了。

 

房间外传来几不可闻的脚步声,叶修知道时间到了。

他深吸一口气,却发现那口气冰冰凉凉到不了心底,还不如一支香烟来得温暖。

最后深深的看了床上那人一眼,毅然决然的走了出去,轻轻地带上门。

房间里又回归一片黑暗。

光亮暂时不会来临。

 

叶秋和他的孪生哥哥面对面站着,俩人都显得憔悴得像一夜之间老了几十岁。

你这个混蛋。叶秋骂着,嘴唇颤抖,拳头捏碎。

嘘,小点声。叶修笑着朝后面一偏头,说他还在睡觉。

 

叶秋啊,哥时间不多了,在他醒来前我会尽量把所有的事都告诉你,你一定要记好了。

 

少天他啊,看上去大大咧咧没心没肺的,实际上心思比谁都细腻。他知道我身体不好,总是会想方设法的换着花样做菜煲汤,虽然每次的食材搭配都怪怪的但不管他做什么你都要吃得干干净净。

 

还有他晚上睡觉不太踏实,总是嫌热会踹被子,到时候还要麻烦你时不时起来看看他,要是冬天你把他和被子捆在一起哥都没意见。

 

其实少天很讨厌烟味,但这么多年为了我也忍了下来,我走了之后……你也就不要再抽了吧。要是他问起来,你就说这次彻底戒了。

 

如果他还要缠着你打荣耀呢,你就说自己忘了怎么玩了。不过我想他大概会手把手的再教你玩游戏,到时候你就胡乱应付一下,真烦了就把那张君莫笑的账号卡扔给他,他应该就会懂了。

少天这人就是个热血笨蛋。你不要对他太好,我担心你受不住他涌泉相报的热情。也不要对他太过冷落让他产生怀疑,我说过他这家伙敏锐起来跟狐狸一般。

要让情势慢慢地慢慢地变坏,不要让他怀疑你,要让他怀疑他自己。等他觉得你在没有他的时候更轻松更开心时,就差不多该收网了。

 

那时候你就听爸妈的话去找个门当户对的女孩子相亲结婚吧,少天很聪明也很骄傲,他会主动放弃你的。当然会不会祝福就不知道了。

 

然后我写的剧本也就该到结局了。

 

叶秋听叶修一口气说完,静默了好一会儿。突然开口说混账哥哥你完了,你被那话痨传染了。

 

叶修笑笑没再说话。

 

叶秋盯着他,问你真的决定了?

 

嗯。

 

你有没有想过他会恨死你了。

 

恨就恨吧。那也好过让他等一个不可能回来的人。他的前半辈子都浪费在了我一个人身上,可耗不起他的后半生了。

 

你说这个世上是不是真有前生后世因果循环?我上辈子一定欠了你很多钱,所以这辈子要和你当双胞胎兄弟,从小被你欺负,被你抢糖果,离家出走的行李也被你抢走十年没有音讯,还偷我的身份证。好不容易你愿意回家了我还想着这下有机会找你报仇了呢,结果你又……为什么总是丢下一个烂摊子给我收拾?为什么……总是丢下我……

 

叶秋使劲揉着眼睛,滚烫的泪水还是从指缝里偷跑出来。

叶修想过去抱抱他,可他还是忍住了。

他只笑着说,谁叫我们是兄弟呢。

 

天,快亮了。

叶秋望着落地窗外,说他要醒了,你不再去最后看他一眼?

身后却寂静无声,再无回答。

他知道那个混账哥哥又一次不告而别了,只是这一次怕是再也找他不到了。

叶秋确认了一下黄少天仍在睡觉,就赶紧跑回了医院。

他早已买通了医院的医生护士,等黄少天拎着他自制的营养粥来到医院时,就会听到401病房的叶修半夜病发颅压升高的消息,紧急抢救开颅手术之后却影响了记忆和部分认知。

想要骗到人的谎话总是说得半真半假。


-fin-

评论(5)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灯笼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