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笼草

只放文

少天相关CP闲谈-叶黄篇 (1)

叶黄之叶修“真”心脏篇

 

终于要开始说我的本命叶黄了,想想心里还有点小激动呢!

接下来的都是我自己的一些感受,非常非常的个人,非分析,只是想聊一聊我心目中的叶黄。

 

我写东西一直都是想到哪写到哪,没有大纲没有逻辑,所以如果让大家看的一头雾水真是抱歉了。

 

说起叶黄,这个绝壁是少天所有CP中的大奇葩。

说它奇葩并不是因为它不冷不热的微妙位置,而是这对CP散发出来的气质实在太与众不同。

喻黄就像温暖温馨的竹马情长纯爱剧。周黄就像傻白甜的校园偶像剧,王黄对我来说就像悬疑剧!永远猜不出杰希大大接下来会做出什么神展开(顺便打滚求大眼的性格分析)。

 

总之其他CP的总体感受都是甜的,不同的只是甜的程度。而只有叶黄在我看来一直都是暖虐暖虐的,插科打诨嬉笑逗骂之间也总是透着一丝淡淡的悲剧色彩。

 

就好似刚融化的春雪,细腻却冷漠,也似秋日里的雨丝,温柔也冰凉。

 

喜欢叶黄除了因为少天是我大本命,叶修是我全职二本命之外,还因为我自己本身是一个比较带有悲观色彩的人,比起单纯的甜蜜我更喜欢让人心疼的虐感,而比起单纯的虐心,我更喜欢的是那种让你哭着笑,笑着哭,明明是温馨的画面却让人心疼得紧却又无从说起。比如银魂,星爷的电影都给我这种自虐狂欲罢不能的感觉,而我萌过的同人CP中却只有叶黄。

 

可以说叶黄这对原著里甜掉渣的CP身上的悲剧色彩基本来自于叶修这个人物。

 

开始说CP前我先简单说说我对叶修和黄少天这两个人物的感受吧。

 

说起叶修,最开始看小说的时候并不怎么喜欢这个人物,无关性格只是单纯讨厌主角无敌设定。后来看着看着不知不觉就被叶修吸引了,当我发现自己开始喜欢这个主角之后仔细回想起来却想不起自己是因为什么喜欢上他的。

我想这也是叶修给大部分人的感觉吧。

陈果,唐柔,苏沐秋,还有其他好多好多人初次认识叶修的时候谁没被他气得半死?可长久相处下来个个都被他折服。

 

叶修和黄少天一样,真正让人皱眉头的只有那张嘴而已(笑),他们的垃圾话都不曾真的带有骂人的恶意。

这两个人都像单纯的大男孩,不同的在于黄少天的单纯在于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很单纯,而叶修的单纯却是非常忠于自我的单纯。

我知道我这样不太好,我知道这会让人生气,可那又怎么样?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说的大概就是叶修这样的心境了。

可能很多人会说叶修不是四大战术大师吗,心脏之首,心脏的人能单纯到哪里去?其实这并不矛盾。因为在四大心脏里只有叶修是从性格里,从骨子里带到比赛里的心脏,他只是把自己的人格赋予在了自己的角色上,所以他在比赛里如鱼得水操作角色释放技能得心应手,因为在那比赛的不是一叶之秋或者君莫笑,而是叶修。

 

反观其他几位的心脏都只体现在比赛上,生活中的他们却大相径庭。

喻队因为手速的问题所以让他更加用心的钻研战术取长补短,小事情则是因为雷霆的客观因素让他颇有种赶鸭子上架的感觉,张新杰的战术表现是这四个人当中最正统的,就像在正面战场的两军厮杀,而非勾心斗角的突袭奇袭,因此我认为他谈不上心脏,只是会运用战术去比赛。这三位大神的相同点在于他们都是在努力的扮演着一个角色,导演喊了CUT之后就会是另外一个人,不过就算是再出色的演员演得再像,都还是会有所不足。

这大概就是这三个人相较于叶修还是略微逊色的原因。

 

说这些的原因就想说叶修这个人,很难为某个人或某件事改变自己(悲剧色调已铺垫。。。)。或者说他懒得去改变。他的自我主义已经到了一种清新脱俗的地步。

不过叶氏自我主义跟自私自利毫无关系,相反我认为他这样的人其实内心深处并没怎么把自己当回事。

他自信却不自负。他从来不说自己做不到的大话。

反正我没听过他对自己不了解的事物信口开河。

在原著中叶修经常会说一些让人抓狂,听起来大言不惭的话,就是很多人给他打上的嘲讽标签。比如说战队都还没建起来就跟人说兴欣是王者之师,挑衅少天说37场连胜还留了场给他,毫不客气的说人手残,听的人或冷笑或炸毛或生气,可你仔细一想,尼玛叶神说的句句都是大实话啊!

他的实力和战绩完全有底气让他面不改色的说出这些话,所以说他很多时候只是在用比较欠扁的语气陈述一个事实,只是听的人就觉得刺耳了,因为很遗憾,他说的全都是事实。

邓布利多的经典名言,比起别人的错误,别人的正确更让人难以原谅。

 

在叶修的认识里,人类大概分两种,懂他的和不懂他的。

懂他的他用不着解释用不着道歉,不懂他的呢?抱歉,不care不关心,也许根本没在叶神眼里。

 

叶修虽然是个打游戏的宅男,但他的情商绝对不低。叶修这个人最可怕的地方在于他心里那杆衡量人事的尺子。

之前的一篇文里我也有提过,叶修对待人事都清楚的把握着一个度。该不该逾越,可以逾越到什么程度,之后会有什么后果,他清楚得很。正是因为他看的太清楚,所以有的时候反而会“不作为”(第二个悲剧色调FLAG。。。)。

就好像愤怒的一拳打在棉花上的感觉。

 

原著里有提过苏沐橙对叶修的看法,总结起来一个词就是口是心非。

其实我倒不觉得他是口是心非,说他坂田银时(雾)还差不多。

之前就一直听人说他和银时非常的相像。仔细想来发现这俩人还真有些共同点。两个人都是刀子嘴豆腐心,也都是有再大的困难都自己藏在心里自己独自去解决,不会去迎合社会改变自己却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自己周边的人,坚持自我的同时几乎把自己放低到尘埃里,可以为朋友两肋插刀却不希望别人为自己牺牲,对于幸福他们要的都是“足够”而不是“很多”。

叶修不说的事情有很多,但他说出口的每个字都真实不容置疑。

这样的男人容易让人崇拜仰慕,可真要谈起恋爱来那是非常累的。

OK先不说谈恋爱的过程了,光是开始就够麻烦了。

抛开同人创作,单看原著里的叶修大大,真的很难想象他会爱上什么人。

就像我也想象不出银时会在银魂里爱上什么人一般。

(第三个悲剧色调FLAG。。。)

佛说人生有七苦,最苦的不是生离死别,而是求不得。不知道为什么叶修就给我这种感觉。再深入的接触似乎都无法拥有这个人。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叶修只属于他自己。

 

总之叶修这个人物本身就带着悲观主义的意味,但这不意味着每个叶修相关的CP都有叶黄同样的感觉。(相比较而言叶黄算是很甜的了吧,不过这里主要闲聊少天cp老叶西皮我看的不多不做过多评价 (∩_∩) 

叶黄的暖虐特殊性并不单纯指指暖来自黄少天,虐来自叶修,而是这两个人的结合才造成这种异常带感的情感冲击,那种抓心挠肝的酸酸甜甜。

 

叶修这个人很复杂,他跟我的性格其实很像,心里堆积了很多想法但都无法用文字表达出来(贫乏的文力,唉),如果以后还有别的想法我会再添加修改。

本来想把少天部分也写了的但时间来不及了,只好明天再写了。

下一章应该是叶黄之黄少天“假”机会主义篇(笑),然后就会进入叶黄互动篇。

最后感叹一下,我真的废话好多啊……

ps大家也可以看看评论哦,评论里有朋友的留言比我写的好多了!也欢迎大家多多讨论✺◟(∗❛ัᴗ❛ั∗)◞✺

 

评论(16)
热度(29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灯笼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