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笼草

只放文

少天相关CP闲谈-叶黄篇 (2)

开始黄少天部分之前我想先给各位打一个预防针。

少天不仅是我整部全职里最喜欢的角色,放眼整个二次元里我对他的喜欢也仅次于某个白卷毛而已,所以即使我努力的想以最客观的角度来谈这个人也很难不带入主观色彩,说白了就是会有一些脑残粉的BLX,不过不要在意细节。

 

前不久才得知原来蝴蝶蓝还写过全职高手的番外篇,于是兴冲冲的去找了看了。里面写了很多往事和现在这群大神们当年还年少青涩的模样,看完之后的感觉就像是翻完了自己意中人小时候的相册一般。又欢喜又惊喜,指着某张照片说着“原来你那时候是这样的啊”。

番外出场的人物不是很多,但都是日后的重要角色,其他人多多少少都能看到今后的影子,而黄少天的变化却是最大的。

 

最典型的应该就是他对喻文州态度的转变。

黄少天这个人从小就是不擅长也不屑于隐藏自己真实情感的。所以他一开始对喻文州的出言刻薄那是因为他心底是真心觉得这个人就是个吊车尾的,估计连名字都不必费心去记。

而之后他和喻文州跟着蓝雨去看比赛遇见王杰希的时候已经明显看出他和喻文州的关系变得平和多了,他已经把喻文州当成了自己并肩作战的同伴,而那个时候的王杰希还只是个别家战队的路人对手,所以他说话也不太客气,但我真的被他信誓旦旦的跟别人说下个赛季见那里萌翻了,杰希大大就这样被放了一年的鸽子哈哈哈。

然后在喻文州三挑魏琛之后,他几乎是立刻就承认了喻文州的实力,马上加入求PK的行列中。如果是一般人会这么坦然的接受一个吊车尾的居然赢了连他自己都赢不了的前辈?心里不怒骂或者心生不悦甚至妒恨就不错了。

可是他从不吝啬自己的赞美,当然也不会吝啬自己的中指(笑)。

还有一个很戳我的点是看完那场一叶之秋的比赛之后,黄少天回到蓝雨像变了个人的技术风格。

如果没有那场比赛叶修对他的触动,等着他自己去发现去转变估计还要等好长一段时间。是叶修在无形之中加速了这个未来剑圣的成长。那个时候俩人还没见面吧,但羁绊已经开始了。

 

黄少天这个人最可爱和最可敬的地方就在于他一颗赤子之心了。

我觉得蓝雨把他最宝贵的品质保护的很好。

他没有像王杰希或者肖时钦那般被迫成长,从他的十四岁到他的二十四岁,他似乎都是用一双最纯净的孩子般的眼睛来看待这个世界。

他玩荣耀的初心似乎一直都在。整个联盟里他应该是最没有胜负欲的一个人了。对他而言能赢固然好,可要是输了如果他已经酣畅淋漓的战斗过,那也没什么好遗憾的了。胜败乃常事,他只想每次都战的痛快。当然前提是要棋逢对手,不然像第八赛季那样他还没上场比赛就提前结束了,或是像之后和兴欣的季后赛自己被一棵树砸掉半管血,他可就没法那么坦然的面对了。

他这个王牌加副队长当得非常的怡然自得。

 

原著中不止一次的提过黄少天的垃圾话,以至于他没怎么出场都少不了垃圾话的调侃。话唠是他的萌点也是他最广为人知的人物标签,基本上一提到话唠就有人@黄少天,一提起黄少天就会想说哦那个话唠啊。可是没有人是希望被标签化的。作为黄少天的粉丝,从一开始提到话唠梗的哈哈哈哈到现在颇有点无奈又心疼的意味了。

文中提到关于黄少天话唠有两个地方特别戳我。

第一个就是作者说的“有话唠属性的人多带有自说自话的技能”。黄少天说很多话的时候他其实并不期望着回应,很多时候他只是习惯于用这种方式来思考来理清自己的思路。然后越来越多的人会更不在意他到底说了些什么,不会去听他说话因为觉得他说的都是垃圾话,到后来会不会发展到他一开口还没发出声音就被人喊闭嘴呢。

第二个地方就是蓝雨的新闻官面无表情的打断黄少天的发言,照顾黄少天的情绪?对不起,没有这种东西。

其实黄少天又不是白目,主持人的敷衍,新闻官的怠慢,冯主席对他的不悦甚至还专门为他修改了规则,这些他都知道都看在眼里,就算他不知道我想蓝雨的经理应该也会找他谈话。可这么久以来他依旧我行我素,没有半点要改正的意思。

原文中还提到说黄少天的话唠绝对是影响他人气的重要因素。其实从最开始黄少天出场来看他还是很有身为职业选手的节操的,也知道自己是公众人物,可他宁愿人气不及也不愿改变自己。

这一切改变或不改变的原因都是看值不值得。

而判定值不值得的标准握在黄少天手上。

他改变自己的战术风格,提高自己的实力是为了让自己更强,战斗的时候能更加爽!他不改自己的话唠是因为说话刷文字泡能让他在战斗时的痛快增加。所以你不照顾我的感受,那没关系啊随你的便。可我也不想去照顾你们的感受,受得了就受,受不了也得受。

 

其实叶黄两个人简直像是两极的不同,却又相似的可怕。

如果要对比的话叶修就像是一棵古老的岑天大树,静立林中难以撼动,而黄少天更像是一株向阳的藤蔓,生生不息变化多端。

叶修的改变是不可见的,因为他即使有所想法也不会让你发现。黄少天的改变是肉眼可见的,因为这个人根本不在意你能不能看到,也不鸟其他人对他的看法。

 

说他单纯便是如此了。他强大的自我和叶修的自我不同在于,叶修有自知的成分,而黄少天却是坦坦荡荡完全由着自己的性子来。

他把个人的夜雨声烦和蓝雨的夜雨声烦分的很是清楚。

这也是为什么我之前调侃他是“假”机会主义。

他的机会主义基本只体现在比赛上,因为他认为这是最有效率的做法,习惯以小博大却并非带着侥幸。

而他本人却不一定就是机会主义风格的性格,至少我在原著中没有看出这一点,如果有遗漏的希望指出。不过同人中脑补一下他本人的机会主义有时候也蛮有意思的。

 

夜雨声烦这个账号从一开始就是黄少天自己的,从一定程度上也能看出这个人随性的性子。

首先职业剑客。我想能选剑客职业的人心底大概都藏着一个快意江湖的中国武侠梦。这样的人心里是藏了整片海阔天空的,他们仗义热情,正义感爆棚,讨厌束缚,一柄剑一个悬挂腰间的酒壶就可以让他们决定离开安稳去到天涯海角。

那个时候才十三四岁的黄少天就已经蠢蠢欲动,不安于室了。

然后便是夜雨声烦这个名字。与其说这是个账号卡的名字,不如说它是黄少天某次夜里被外面的雨声吵得实在烦闷,然后干脆起床拿出了自己白天刚买的荣耀账号卡,刷卡建号,随手敲出的一句吐槽而已。

 

对黄少天而言,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黑即黑白即白,颇有点“你讨厌我?关我什么事反正恶心的是你自己”“我喜欢你跟你喜不喜欢我有什么关系?”这样让人哭笑不得的无赖。

 

于峰曾经说过,这个呱噪的前辈虽然话确实很多,但自己从来没真正觉得他烦。

我想很多人对黄少天都是这种感觉。

他在蓝雨有种队宠的感觉,即使年纪最小的卢瀚文来了也没动摇,而在联盟里也是,他的人缘绝对是最好的。

原著里被作者盖章人缘好的好像只有喻文州。作者的理由是喻文州待人和气。

喻文州确实为人温和,可以想象他对谁都笑脸迎人,从不八卦是非,稳重可靠的样子,谁都不会讨厌这样的人,可也不会愿意与这样处处滴水不漏的人多么亲近。

就像是一个体面的外交官。

黄少天相比之下带着一些江湖气。联盟里找不出比他更没心没肺,没大没小的第二号人物了。

从来没听他叫过谁前辈,才十四岁就开始叫魏琛老鬼。黄少天这一届出道的能叫叶修老叶,叫王杰希大眼的除他之外也没有别人了吧?

这个人就是让你没法把他当男孩看,也没法把他当男人看。

为人仗义又讲义气,没有心机活波爱笑,这样的人到哪里都是小太阳,总会温暖到身边的人。没有谁会拒绝阳光洒在自己身上吧。

 

为什么我说叶黄与众不同?

因为在原著背景下来看的话我觉得比起黄少天需要叶修,叶修更需要黄少天。

如果你让黄少天数他在联盟的好朋友的话,他可以掰着手指一个一个的数给你听:队长啊,魏老大啊,老叶啊,宋晓啊…..好吧,其实我也不太确定叶修会不会在黄少天关系最好的人前三,也许蓝雨其他人也可能排在他之前(别打我…..)?不过就算叶修能排到前三甚至第一,他与第二名的差距也不会太大。

黄少天的心境太大,在不考虑爱情的因素下,很难有人对他是真正特别的一个,因为他会觉得所有人都是特别的。

 

而叶修呢,如果你让他掰着手指数的话,第一苏沐橙,第二黄少天,第三?不好意思,两根手指就够用了。

开个玩笑。不过黄少天在叶修那里应该是毫无疑问能排进前三的。

想想当时叶修要刷副本的时候,找人帮忙,第一个想到的是苏沐橙,第二个找的就是黄少天。

 

叶黄要甜可以齁死人,因为黄少天如果真的喜欢上了叶修,他会觉得是件幸福的事情,他会快乐的去享受,想让他放弃可是很难的。而叶修一旦敞开心扉去接受了黄少天,那他的世界也将是阳光明媚鲜花满山,我觉得叶修心里是渴望的,但这种渴望就像蚂蚁的撕咬,痒痒的却并不难忍。

叶黄要虐也可以虐得心肝疼,只需要叶修的一句话。

 

关于少天个人部分就写到这里吧,其实说是个人叶修同志也经常出来刷刷存在感呢(笑)。下一章会进入真正的叶黄,具体会从叶修视角和黄少天视角来开脑洞。

 

 

评论(44)
热度(40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灯笼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