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笼草

只放文

少天相关CP闲谈-冷CP篇

叶黄篇完结之前先插播谈谈少天那些年的冷西皮吧
我对冷西皮总是爱的深沉!每次看的时候都像发掘宝藏一样让人惊喜 (^_^)

以下纯个人感谢,非分析,请勿较真


卢黄

这对魔性的cp ヘ( ̄ω ̄ヘ) 我会告诉你我第一次看到这对西皮的时候脑海中就重复着一句弹幕:什么鬼?难道不应该是黄卢才是正常的画风嘛?→_→
好吧,其实我也觉得黄少受得天命所归,对着小卢这样的对手最多也就是势均力敌吧,想彻底翻身大概不可能了。

卢黄的羁绊始于这两个人的相似性。他们的经历何其相似,同是网游里被发现的天才,同是剑客高手,同样的阳光开朗,还有那好似一个模子的没大没小(笑)。
黄少天看着卢瀚文的时候会不会好像看见十年前少年意气的自己?那会是一种奇异的感觉吧。

卢黄之间最萌的一段互动就是大家抢boss的时候黄少在一旁教训卢瀚文,语重心长的叫着“瀚文哪”传授着如何提防叶修的心得体会,结果被小卢无情的揭露黄少天那蠢萌的失误。一个没大,一个没小,一个略早熟,一个像是永远长不大的男孩,如果不看设定光看他们相处的片段谁能看出他们年龄相差十岁?大概会觉得他们是一对说相声的兄弟。

卢瀚文对黄少天是带着尊敬和崇拜的,毕竟那是联盟的剑圣啊!凡是剑客都或多或少会把黄少天当做自己的目标对手或偶像,小卢可以说近水楼台。而黄少天可以说是五圣当中最好亲近的,谁都愿意跟他调侃两句。小卢刚进蓝雨的时候估计对这些联盟的大前辈们也是带着一些敬畏之心的,可这些都在和黄少天相处之后被彻底打破。再加上蓝雨的大环境十分宽松和谐,公认的最适合新人发展的战队,我认为小卢进蓝雨是他的幸运,这么多同期新人当中小卢应该是会成长最快的。
很多人喜欢把小卢喻队黄少当做一家三口,因为他们之间好似家人一般,亲情味儿特别浓厚。所以蓝雨里无论怎么内部消化都不会太违和,因为爱人发展到最后就是亲人,而且还会很甜。
反正我是每次蓝雨出去比赛我都会脑补一帮人出去露营的场面(笑)。

卢黄文我看的不多,产出也很稀有,应该算是黄受冷西皮中的冷西皮吧,所以现在还在坚持产出的太太向你们致敬!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西皮倾向,萌年下的不要大意的上吧!


于黄

又一对蓝雨内部消化(伪),好吧,本该是蓝雨内部除了喻黄最配的一对,可是于锋大大毅然决然的选择了离开蓝雨,于是这一对西皮更多添了一份物是人非,相爱相杀的虐感。

貌似蝴蝶蓝大大也是这么想的,于是有了那段经典的于黄对战。

于锋对黄少天是什么样的感情呢?一个词来形容就是矛盾。黄少天于他是并肩作战荣辱与共的队友,也是他给自己荣耀之路所立最大的对手。于锋羡慕着黄少天身上的光芒也嫉妒着他身上的光芒太过刺眼。于锋认为只要有他在,自己永远成不了焦点,自己永远是蓝雨的配角。
于锋这个人物被作者描写的真实的不像话。
他一点也不理想化。他有着普通人都有的对名利的欲望,对自我极限的挑战,黄少天曾问过他蓝雨对于他来说又算什么呢?其实是黄少天太过理想化了。

黄少天对蓝雨的忠诚毋庸置疑,他已经不仅仅是把蓝雨当做自己的战队更是他的家一般的存在。将来也许谁都可能转会,这本也正常,可我相信黄少天会永远是蓝雨的剑圣。他把蓝雨看作一个整体,在他的认知里大概没有什么正队副队或者王牌就高人一等的想法,不然他一王牌选手屈居副队还能这么怡然自得吗?所以其实他对于于锋的决定是有一些不理解的。甚至觉得有些荒唐。
为了所谓的地位虚名离开那么多年奋战与共的队友真的值得吗?实话说于锋加盟百花之后夺冠的可能性依然不如他在蓝雨时,可他还是决定宁当鸡头不当凤尾。
不过没有人有资格说别人的决定是对还是错。于锋离开时甚至没有做过多的解释。黄少天毫无疑问对于锋的离开感到又伤心又气愤。

黄少天这个人吧虽然平时咋咋呼呼喋喋不休,可当他也沉默的时候绝不要忽视他的感情。往往一个人突然变得反常的时候反而是他变得正常的时候。纵观全书黄少天不说话的时候不多,可每一次都让人揪紧了心,心疼他。
一次就是蓝雨与冠军失之交臂他的无语。
还有一次就是他和于锋的那场交锋。他全程少语,最后一语中的击破于锋的心理防线。
于锋被夜雨声烦一击必杀输掉比赛的那一刻心里是什么感觉呢?我觉得他大概有些气颓的后仰在椅背上,懊恼遗憾,嘴角会不会扬起一丝苦笑,想还真不愧是你啊,黄少天。

于锋有才华,有能力,也很努力,可无论他怎么做好似都差一点,比起某人来说好像都不够。这种无力感慢慢的侵占着他,如果黄少天是个傲慢冷漠的人还好,偏偏这个人那么纯粹透明,想讨厌他都做不到,于是他选择离开。

这对西皮可以开的脑洞也很多,而且不会太ooc,因为这俩人在他们的羁绊中展现出来的都是特别符合俩人性格的。我个人是比较喜欢于黄的,感情的产生发展都很自然而然,还有我喜欢的淡淡虐心因为没有什么爱情是没伤口的,虐过之后的甜更加醇厚。


魏黄

我会说看小说时看到魏琛出现我就在想会不会有魏黄这对西皮?搜了搜果不其然!不过当然是冷西皮(╯‵□′)╯︵┴─┴
这对算不算蓝雨内部?好想刷一句“这个话唠跟谁都有一腿”(笑)
对黄少天影响最大的人当数魏琛吧。毕竟这是个改变了他整个前半生的人。要是没有魏琛,以黄少天的才华大概也会被其他战队所发现加入职业联盟,可就不会有现在这个鬼魅一般的机会主义剑圣,联盟妖刀了。
说起来所谓的机会主义和魏琛的猥琐流也只有一线之隔而已。所以魏琛一眼就相中了黄少天,黄少天也看魏琛非常顺眼,就这么跟着他跑了。

原著中魏黄的互动不算太多,但每次魏琛提到黄少天字里行间都是深深的自豪感,就算他输给了黄少天,心里估计也是“好小子,不愧是老夫发现的人才!”那种骄傲多于失望吧。
而黄少天在魏琛离开那么多年也依旧亲切的叫着魏老大,也足见魏琛在黄少天心中的地位不曾减退。
要说魏黄,在番外里的互动更多。而看过番外的人也不得不为魏琛这个老前辈感到心疼和唏嘘。

魏琛对于黄少天从一开始就是爱护有加的,如果忽略魏琛那时候也不过二十出头的年纪真想说老魏这是捡了个儿子呢。
魏琛对于黄少天的爱护在于他从来没有逼迫他成长,也没有将一些不属于他年纪的重担加在他的身上。他对黄少天颇有些散养的意味。其实整个蓝雨又何尝不是一直秉承着魏琛的这种理念呢?比起每个人都全面发展他更倾向于他的队员们更加的个性化,自己去发现寻找自己的潜能和特长,然后在蓝雨总会有一个适合你的位置。
魏琛后来选择退役离开,大概也是发现在蓝雨已经没有属于他的位置了吧。
魏琛的离开可以说对他对蓝雨都是一个巨大的遗憾。他还没有和夜雨声烦并肩作战过,他还没有作为蓝雨的一员举起那座冠军奖杯过。
而对于黄少天呢?特别是那个时候年轻气盛血气方刚的少年,无疑会是个打击。
有一种自己被抛弃的感觉。
“生我又不养我”的伦理剧既视感有木有!?

其实魏黄的年龄差和性格很容易让我联想到卢黄,可要真深入考虑这两对西皮简直天差地别。
卢黄因为俩人的逗比性即年下设定,给人一种反正都不会太现实不如疯狂到底的破罐破摔感,而魏黄俩人都是成年人,再加上魏琛的性格,be的可能性很高。
别问我为什么,魏琛也许表现的猥琐好像还是当年那个神一般的少年,但我隐隐觉得他在这代年轻人特别是喻黄面前有点自卑感(请相信我是爱魏老大的!魏老大粉丝不要拍我(;´༎ຶД༎ຶ`) )想说如果黄少天跟他表白他会不会有一瞬间的惊喜然后转而失落,觉得自己不够配对方?毕竟魏琛已经三十出头,黄少天正打之年。

而且这对西皮的话我认为黄少主动的可能性比较大(感觉黄少主动的西皮都有点虐?)。魏琛和叶修不同,虽然同是猥琐流的大前辈,但面对黄少天魏琛大概会选择逃避,叶修大概会选择装傻调侃。

魏黄我看过一篇很不错的文,简直带感彻底让我吃下这记安利,虽然我自己不写魏黄但对魏黄的投喂一向来者不拒。因为这对西皮里的少天和别的地方都不一样,魏黄独特的福利吧。


刘黄

最后来说说刘黄吧,终于不是蓝雨的人了,不过这又是一个剑客。
剑圣真是全联盟剑客的“宠儿”呢 (^_^)
刘小别相关西皮中刘黄绝对不是主流,至少比起刘卢冷太多了。可这对西皮依旧经常被人提起,在很多all黄文里除了国家队前四最常带的就是刘小别了。
说起这俩人的恩怨就要回到那年的全明星周末上了。
话说刘小别同志在战胜卢瀚文之后突然剑指黄少天,挑衅,火药味儿四起。
这要是其他热血漫那又是一阵腥风血雨,或他剑指的人如果是王杰希或者韩文清,那大概他能得到只是礼貌的点头或一声冷哼。
可这是全职高手,而他挑的是黄少天!
如此一触即发的紧张场面,少天大大居然完全状况外→_→我只能骂一句你特么也太煞风景了吧!
然后这人摸清情况之后居然大方得体朝着镜头微笑挥手,众人感叹不愧是大前辈果然有风度同时不免失望的时候,这人居然摸准镜头转移朝刘小别迅速比了两个大大的中指!尼玛我看的时候要笑cry了好吗!黄少真是太可爱了*\(^o^)/*
我猜刘小别当时一定满脸黑线,同黑线的估计还有王杰希(别问我为什么,女人的第六感!)。不过内心是不打算把黄少天当前辈来看了。
话说刘小别把黄少天当超越的目标,但他却从未追逐着他的脚步,一来黄少天的个人风格太过鲜明,以后会有无数个剑圣却再没一个会如他这般;二来刘小别这个人的骄傲不亚于任何人。他不像高英杰那般,我觉得他总有种冲动想证明自己,永不服输。
这样的人很可敬,也容易走极端。庆幸的是原著里的刘小别并没有那样的倾向,反而带着丝可爱。我个人对这个角色谈不上喜欢也绝不讨厌,算是有好感吧,所以刘黄文其实我看的不多,就少说几句吧 (∩_∩) 大家有好看的刘黄文请推荐哦!

评论(23)
热度(45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灯笼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