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笼草

只放文

[王黄]信用危机

第一次写王黄心里好紧张,还是没办法把握王队这个角色啊,总感觉全篇都在ooc。。。

以后大概会用这篇文里的那些戳我的点来给每个少天的西皮写写东西

-------------------

“大眼儿!”

 

“……”

 

“王、大、眼、儿!”

 

“……”

 

王杰希终于还是停下了脚步,他很无奈,但他觉得要是自己再不采取行动搭理这位突然从蓝雨选手休息室窜到走廊的某副队长,这人大概会掏出扬声器把王大眼儿这个外号喊的人尽皆知。

 

王杰希向同行的队友交代了几句便认命的转身往回走。

 

黄少天正倚在门边笑吟吟的等着他。

 

“黄少天,你不觉得在微草主场要有身为客场队队员的自觉性吗?”

 

“嘿嘿,大不了下次不叫了。”

 

“……”王杰希一言不发的盯着对方高高扬起的笑脸,本来想端出点前辈的架子严肃的训斥这个没大没小的后辈一番,却终是没崩得住漫上眉眼的笑意,跟着黄少天笑着的弧度也不由得弯起了嘴角。

 

“咳咳。”王杰希轻咳了一声掩饰自己的尴尬,手一挥,“走吧,带你吃东西去。”

 

“大眼儿你太善解人意了,你怎么知道我现在饿得前胸贴后背了?不过先说好哦,我再也不想吃你们微草的食堂菜了,上次那道羊杂汤简直对我幼小的心灵产生了不可磨灭的心理阴影你知道吗……”

 

“不吃食堂,出去吃。”

 

“今天待遇这么好啊,难道是对我们蓝雨客场大胜微草的奖励?哈哈,大眼儿你这东道主也太客气了,其实赢你们是很平常的事情嘛,也不用这么劳师动众……”

 

“……我们还是吃食堂吧。”

 

在黄少天的哀嚎中俩人越走越远,剩下刚才大敞着门,从头看到尾的蓝雨众人在休息室里面面相觑。

 

“看来一会儿的聚餐不用预少天的份了。”喻文州笑着作出决定。

 

 

黄少天在联盟里是出了名的好人缘,他天生带着些江湖人士的义气和热血,跟谁都能很快勾肩搭背称兄道弟的,就连对着霸图队长韩文清他也能不卑不亢的嚷嚷着老韩,有种来单挑。

 

所以最初他和王杰希熟络起来,公共频道都能满屏刷“大眼儿”,职业选手们也没觉得有多不可思议。虽说大部分人都对王杰希的印象是高深莫测,不苟言笑,孤家寡人,拖家带口,但如果对象是黄少天的话那么好像一切又都说得通了。

 

不过知道他俩关系好是一回事,可知道他俩关系好到什么程度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古话说得好,有人的地方就会有八卦。

 

听说王杰希刚出道那会儿就一直在打听黄少的消息呢。

 

听说第四赛季微草第一场对蓝雨的比赛王杰希让黄少吃了不少瘪,剑圣这新秀墙撞得挺狠。什么?你问原因?这我怎么知道,不过有听说那场比赛黄少被杀死之后有在公共频道刷什么“不就晚了一年么,有这么大仇吗!”

 

听说王杰希私下的爱好是给人看相算命……不信?你问我听谁说的?还能有谁,黄少呗!这下信了吧?

 

听说微草和蓝雨最初的仇恨并不是因为蓝雨抢了微草的冠军,而是从论坛上一篇批判微草食堂的帖子开始的。那位楼主将微草食堂的每样菜都评头论足了一番,顺便赞扬了一下蓝雨的食堂,于是南北之争战火越烧越旺……后来这位楼主的马甲也被撕掉了……咳咳,你懂的,联盟里这么闲又无聊的大神不多。

 

听说论坛里战得天昏地暗之际,还是有人拍到那位发帖子的大神在微草食堂和王杰希吃饭吃得那叫一个热火朝天,津津有味呢。说好的嫌弃微草食堂呢?!真是打得一手好脸!

 

听说……

 

听说……

 

听说王杰希和黄少天在一起了。哈哈,别激动别激动,开个玩笑。

 

 

其实开这样玩笑的人不少。不光是网上那些多事的粉丝,就连职业群里那帮家伙也喜欢有事没事的撩拨两句。

 

虽然知道是玩笑,但王杰希心里还是不太痛快,特别是当他发现黄少天对这样玩笑的态度竟然十分坦荡甚至还有点乐在其中。

 

这么说吧,王杰希的“绯闻对象”只有黄少天一个,而黄少天的“绯闻对象”从远古大神叶修到后起之秀周泽楷,品种丰富,资源齐全。

 

最初黄少天还会炸炸毛表示怎么能把英俊潇洒知书达理的本剑圣和猥琐无下限的叶不修凑到一块儿呢?还有把活泼可爱伶牙俐齿的本剑圣和那个如果沉默是金绝对富可敌国的周泽楷绑在一起是几个意思??跟本剑圣多大仇?

 

不过相同的玩笑开多了就真的成了玩笑,再去较真反而显得自己不够大气,于是连黄少天自己都开起了自己的玩笑,他还自以为自己很幽默。

 

“诶,大眼儿,要不咱俩真在一起算了。”

 

那次和王杰希吃烤鸭时,黄少天本来正在往面皮上刷酱,忽然这么随口说道。

 

也没个高能预警,王杰希就这么把一口昂贵葡萄酒喷了一地。

 

他愣了。

 

黄少天也愣了。

 

旁边的服务生没愣。他一个箭步冲上来三下两下就把地板餐桌擦干净了,临走时还不忘奇怪的瞟了这桌奇怪的客人两眼。

 

“喂喂,你这样的反应让我很受伤啊。”黄少天说,看刚才王杰希一副受到会心一击的反应,他都要以为刚才自己讲的是个恐怖故事而不是个笑话了。

 

当然,如果真的是个恐怖故事我们的魔术师还不会如此失态。

 

“你……是开玩笑的吧?”王杰希看着黄少天,忽然正色,心底流过一丝期待。

 

“当然啦,不然你以为呢!好不好笑?”黄少天哈哈笑道。

 

“呵呵。”王杰希干笑两声算是捧场,心里却闪过无数个卧槽。

 

就知道这家伙说话口无遮拦,尤其是对自己,那是已经骗上瘾了吧。

 

说起黄少天在王杰希这里的信用度简直要突破负值造成严重的信用危机了。

 

最经典的“下个赛季见”就不说了,最常听到的“我保证下次再也不叫你大眼儿了”也不提了,最近已经发展到“大眼儿我请你吃饭啊,放心我买单!”“大眼儿,xx乐队来G市巡演了,你不是想看嘛,你过来绝对食宿全包,机票钱你先垫着,我回头给你。”“大眼儿听说xx乐队又去B市巡演了,我买好机票了明天就到,你不用来接我没事儿的,哦食宿也不用全包……”这样融入日常的光明正大的坑蒙拐骗了。

 

最过分的是有一次黄少天告诉他说其实大眼儿你多笑笑就好了,你笑起来的时候眼睛会弯弯的很好看,而且这样两只眼睛看上去就正常多啦。

 

半是认真半是揶揄的语气。

 

当天晚上王杰希回到宿舍真的对着镜子练习笑了好一阵,嘴角都要僵硬了。他都快要被镜子里那扭曲的镜像给洗脑成功时,邓复升正巧进来给王杰希送资料,运气很不好的目睹了自家队长对着镜子挤眉弄眼的模样,俩人就这么大眼瞪小眼的相对无言了几分钟。

“我的妈妈呀。”这是邓复升强装镇定关上房门说的唯一一句话。

王杰希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再也不要相信黄少天了,他想。

 

 

总之那天晚餐的那只烤鸭在王杰希毫无形象的喷酒之后,出于某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原因,就这么失宠了。

 

喝完鸭骨汤,黄少天就急急的招来服务生买单。

 

而王杰希动作流畅的掏出了自己的钱夹子。

 

“说了这次我来买单的。”黄少天说着开始手忙脚乱的在他的背包里翻起来。

 

王杰希没理他,信用卡已经拿出来交给了服务生。

 

黄少天见了也就停下了动作,只是不怎么高兴的撇了撇嘴,一口喝干了杯子里剩的最后一点葡萄酒。

 

王杰希有点纳闷,以前都是这样他喊买单自己掏钱的啊,怎么今天变得怪怪的,是不是自己哪里得罪了他?

 

王杰希犹自想着,却听黄少天忽然开口。

 

“大眼儿,如果我说刚才我不是开玩笑的呢?”

 

王杰希又受到了会心一击!他愣了一会儿,直到服务员把信用卡和账单都还过来,他才回过神道了声谢谢,然后看了眼账单。

 

“不好意思,原来你是认真的,”王杰希真挚的道着歉,将小票递给黄少天,“一共786元,卡号在上面,你有空的时候转给我就行。”

 

“……”此刻换黄少天的内心崩溃了。

 

 

都说谎言如果说了一千次就会变成真话,那么把真话当玩笑说了一千次呢?结果是真话依旧是真话,可却没有人会相信了。

 

黄少天最近很郁闷。

 

起因是一次平常的群里聊天。

 

那是荣耀论坛那帮吃饱了撑的管理组搞的什么“你心目中最相爱相杀的cp”排行榜。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自然毫无悬念的排到了榜首,不过没人敢拿韩文清调侃,于是矛头全都指向了紧随其后的王不留行和夜雨声烦。

 

群里顿时被刷爆了。各种图片jpg,动图gif,视频avi,跟空袭一般轰炸起来,再加上一些一看就是瞎编的小段子,看的人眼花缭乱。

 

不知是谁先开始刷起了“在一起!在一起!”,瞬间就排到了“在一起!在一起!+10086”,注意,此10086是真10086。

 

然后正主也被炸出来了,夜雨声烦豪气干云的一嚎:在一起就在一起!

 

如此不惧世俗,正气凛然的告白,众人表示此处应有掌声。

 

于是大家又都积极的帮夜雨声烦召唤起了王不留行,黄少天也趁机开始刷频各种肉麻的表白,恶心的赞美,总之让众人感慨卧槽,这是真爱啊,不烧!我们不烧!

 

后来王杰希真的上线了,理清了一下状况之后,王不留行只打出了一句话:黄少天的话你们也信?

 

言下之意就是,管你们信不信,反正我是不信的。

 

黄少天看着这段话跳出屏幕的瞬间,整个人都僵直了。

哦。他只淡淡吐出了这么一个字,就啪一下关掉了电脑。

 

然后接下来的一周,黄少天都很郁闷。

 

黄少天郁闷了,整个蓝雨都跟着郁闷了。开玩笑!天天被剑圣拉着竞技场虐个百八十回谁不郁闷?!

 

喻文州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找了个天气不错的夜晚敲开了黄少天的房门。

 

“你和王队吵架了?”喻文州也不墨迹,开门见山直奔主题。

 

“啊?”黄少天震惊了,虽说他的郁闷的确和王杰希有关,他也的确有段时间没和王杰希在群里瞎扯了,但队长究竟是从哪里看出来的啊!他一直以为自己的演技可以直接提名奥斯卡了。

 

“难道不是?”喻文州皱眉。

 

感情你是瞎猜的啊!黄少天内心咆哮。

 

“呵呵,看你这表情我应该是猜对了。”喻文州笑笑,然后开启语重心长模式:“其实恋人之间呢,有些小的摩擦是很正常的……”

 

“等等!你说谁和谁恋人!”黄少天飞快的打断喻文州,他怎么听着这话里信息量这么大呢。

 

“难道我又猜错了?”喻文州又皱眉。

 

“队长啊,你这瞎猜会害死人的知道不。”黄少天哭笑不得,随后否定道:“我和王杰希?不可能。”

 

“为什么不可能?”喻文州有些诧异黄少天的笃定,“我以为他喜欢你,你也喜欢他。”

 

“你说对了一半,”黄少天笑得有些无力,“我是喜欢他,不过他大概是不喜欢我的。”

 

 

王杰希最近也很郁闷,他看着qq好友里夜雨声烦灰白的头像,心里计算着这头像有多久没有跳动过了。

很明显,黄少天连隐身可见都对他取消了。

王杰希思索着,自己又做了什么让剑圣大大不高兴了?

发过去的qq信息全都石沉大海,于是他只好找上了喻文州。

 

王不留行:黄少天最近怎么回事?

 

索科萨尔:哦,没什么大不了的,他以为你不喜欢他,自己自作多情当然没脸再见你了。

 

王不留行:……我以为他是开玩笑的。

 

索科萨尔:他总是开玩笑正是因为他不确定你的感情所以才这么小心翼翼啊。不过王队,你到底喜不喜欢少天?

 

王不留行:你说呢?我一直以为自作多情的那个人是我。

 

 

QQ不回,电话不接,不过还好,下一周就是蓝雨主场战微草,到时候这家伙想跑都跑不掉,他如果想跑自己就当场把他壁咚了。

 

这是王杰希的盘算。

 

不过盘算有点偏差,结果是他被黄少天壁咚了。

 

王杰希从来没见过如此认真的黄少天,他想大概平时操作着夜雨声烦叱咤风云的时候他也是这幅表情吧。

 

下一秒,黄少天就凑上来,贴上了他的双唇。

 

短暂的震惊之后正准备回应,黄少天却突然临阵脱逃。

 

他像是突然从鬼迷心窍里回过神来一般,尴尬的抓着脸,“这个……那个……大眼儿啊,我是开……”

 

王杰希怎会再容许他把“开玩笑”三个字说出口,瞬间反客为主,按着黄少天的后脑勺将人带近就开始疯狂的回吻,攻城掠地。

 

黄少天被吻得七荤八素,大脑缺氧,却也舍不得离开半寸,就这样死去也不错,他胡思乱想着。

 

最后他们离开彼此的双唇,用双手将彼此抱紧,心脏相贴,耳语摩擦,黄少天在他耳边听到这辈子最美的情话。

 

“黄少天,以后你说的每句话我都信。”

 

 

至此,黄少天的信用危机,解除。


-fin-

评论(17)
热度(62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灯笼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