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笼草

只放文

我不会离开,我还在等你再一次亲吻奖杯

一些不成文不成章的碎碎念而已

--------------------

今天微博首页被蓝雨粉刷频了,大家都在说十一赛季的冠军是蓝雨的,每个人都是无数个卧槽卧槽卧槽,或者跟着十几个问号再加几十个感叹号,跟股市涨停或是天降人民币那样,突如其来的惊喜,大家都没有做好心理准备该怎么去回应,所以外人看到那满屏的表情符号大概会摇摇头想,这群人是疯魔了吧。

 

其实静下心来仔细想一想就会很快对这个消息产生怀疑,作者是什么时候说的?在什么场合说的?为什么会突然冒出这么个消息?为什么之前毫无预警?

可是好多热爱蓝雨的朋友包括我依旧一点就着,就像在一个饿得已经绝望的人突然摆上一只烤鸡一般,先咬一口再说,管它是塑料做的还是橡皮捏的。

 

因为我们等这只“烤鸡”等得太久了。

 

我们,和蓝雨的他们。

 

喜欢蓝雨是从喜欢少天开始的。

那个有些寒冷的冬夜,他套着连帽衫,鬼鬼祟祟的溜进兴欣网吧的那一天,也悄悄的溜进了我的心里,从此我一看到这个名字就会忍不住翘起嘴角心情大好,像是得了一种怪病,也像是心底住进了一个太阳。

 

我是个爱屋及乌很极端的人,俗称脑残粉。

我喜欢一切少天喜欢的人和事,我希望他所希望的一切希望都成真。

所以我那么希望有一天能再看到蓝雨拿到冠军,看到他大笑着抱着他的队友,亲吻手中的奖杯。

那是我最想看到的画面,我相信这也是最常出现在少天酣睡的梦中的片段。

可惜,直到这本书完结我都没能看到这一幕。

其实最初看书一直是很轻松的,好多梗我都可以笑上一天,其中包括少天和树。后来慢慢的,我对少天的喜欢熬成了爱,从一开始想欺负他逗他的哈哈党变成了他皱一点眉头心都会跟着疼一下的亲妈粉。

 

然后我开始纠结了。

我开始纠结第八赛季的时候为什么老叶和魏琛要把技能点的秘籍卖给轮回。明明这俩人一个是少天的好友,一个是他的魏老大。

我脑补过很多次如果少天知道真相后的反应,无果。

不过我想他再豁达大概还是会有一些难过,或许再加上一种被背叛的感觉吧。

一想到这个样子的少天我就忍不住心疼。

 

他十四岁就混迹网吧,难免染上一些江湖气息,不然也不会那么快就和魏琛看对眼,老鬼老鬼的叫着了。

曾经脑补过他肯定喜欢看古惑仔,不过后来一想那都是哪个年代的东西啦,少天那时候可能连资源都不好找吧。

总之对他来说情义大过天吧。

原作里面我没见过比他更会护犊子的了。是他圈的人要天要地两肋插刀毫不迟疑,非他圈的人他倒也不会心存什么恶意,只不过开嘲讽竖中指什么的那就是免不了的了。

说起来生活中的少天大概还是感性大于理性作风的人,说的好听点呢是执着,说的不好听点呢是没啥原则(笑)。

从他最开始嚷嚷着要和蓝溪阁没完,到后来看着蓝雨比赛输了默默流泪,再到带着蓝雨夺得冠军,他对蓝雨的热爱恐怕早已超过了执着的程度。

原文里在提到苏沐橙转会的时候曾有过一段他的心理描写,他想就算是他黄少天也难保不会有一天被经理交易出去。

他当时也就云淡风轻的那么一提,可如果那一天真的到来,蓝雨已经不需要他了,要把他卖到其他战队,那跟杀了他没啥两样。

 

第八赛季蓝雨输的异常憋屈。

虽然明白竞技体育有输有赢,赛场上也是瞬息万变,但还是会不由得幻想如果当时的技能点是卖给蓝雨而不是轮回,或者两边都没有获得技能点,硬碰硬的来一场对决,会是什么结果。

会不会蓝雨又一次拿到冠军了呢?会不会真的看到一次他脸上自豪满足的笑容而不是每次都回忆第六赛季呢?

也许会,也许不会。那是他们离冠军最近的一次,也是摔得最惨的一次。

少天那句“我什么也不想说”其实已经说明了一切。这道伤口会结疤,会消痕,却不会不痛。

那个时候我有种错觉,我喜欢的这个人其实并不是一株鲜活向上随风迎摆的向日葵,他是沙漠里烈日下的一棵仙人掌。

 

那次是遗憾,不过我并不责怪老叶他们,他们只是做了个最正确的决定。

不过我原本想如果是像灌篮高手里的比赛一般该多好,每个队的每个人都为了赢去努力拼搏,好像全国大赛最后樱木那样,即使以后不能再打球了也没关系,拼上这条命也没关系,我只知道此刻我要赢。

那样赢了的湘北让人欣喜,那样输了的山王也同样让人敬佩。

 

然后到了第十赛季,只能说站错了战队,活该被虐。

蓝雨这支队伍很奇怪,有着迷之实力。明明是盖了章的豪门战队,却似乎总是差那么一点。

可究竟差在哪里谁也说不清。

最后只好归咎于“运气不好”。

与兴欣的那场比赛有一个我特别喜欢的细节,小卢被打下来之后朝着正往台上走的少天的背影大喊“黄少加油!”,少天听到了却没有回头,他只是把右手举起来,以为他要帅气的握紧拳头,没想到他居然是比了个剪刀手。

我当时想这个臭小子,太中二了吧,真是幼稚又可爱。

剪刀手代表胜利,他要赢,他想赢。

他是蓝雨的剑圣,是蓝雨的王牌,是蓝雨的妖刀,他的身上背着太多的名号称呼,每一个都是喜欢他的人对他的期望,每一个他都辜负不起。

其实他身上的担子和责任不比喻队少。

 

那个赛季蓝雨止步八强,成绩有些难看。

记者会上少天几次都要爆发要与记者据理力争,他在赛场上可以隐忍克制,但不代表他在现实中也是那般。相反,他受不得一丝别人对蓝雨的冤枉和侮辱。

你可以说我不行,但敢碰蓝雨,分分钟教你做人。

好在他身边还有个喻文州,三言两语舌战群记。

记者会上是赢了,可我怎么都忘不了他退场时那堪称嚣张的大笑。

人的某种情绪到达顶峰反而会做出反常之事。

如很多人欢喜到极致会掉眼泪,平时话痨的人难过到极致反而一句话都说不出来,笑得有多猖狂有多夸张心里就有多苦。

 

我记着他每一次的犯蠢卖萌,记着他每一次的意气风发,也记着他每一次的失落伤心,如果我与他处在同一个次元,我愿意拿我的一切去换他心想事成。

然而我只能在另一个次元,一直陪着他守护他,等他的下一次荣耀。

 

Ps. 我是蓝雨粉,我希望十一赛季的冠军是蓝雨。


评论(4)
热度(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灯笼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