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笼草

只放文

全职/叶黄 答应你的事(完结)

对全职没有很系统的仔细研究过,所以关于比赛场馆时间什么的会有一些bug,叙述逻辑略凌乱。。。

实在很喜欢叶黄这对cp,原著里的互动不能更萌

ooc难以避免,时间在第十赛季兴欣夺冠之后

如果以上都没问题那就开始吧!

------------------------------------------------------------------------

当大大的荣耀两个字赫然出现在全息屏幕上时,比赛现场顿时鸦雀无声。

全场陷入一阵诡异的寂静。

三秒之后解说先反应过来,高举话筒以一种比演沙翁话剧还要夸张的方式宣布了兴欣的胜利。

整个会馆都沸腾了。兴奋的,欣慰的,骄傲的,惊讶的,失落的,愤怒的各种情绪声音交织在一起,连一向对噪音自带抵抗技能的喻文州也不由得在电视机前揉了揉耳朵。

手中的手机在这时震了一下。

不用看也知道发信者是谁。

“赢了。”短短的两个字,算上标点一共三个字符。要是别人这时肯定要惊呼这人谁啊,剑圣大大该不会是被别人盗号了吧。

不刷屏不打文字泡根本不是黄少天平时的风格,但喻文州知道这人越是不愿多说的时候,想说的越多。

“叶神这是又创造了一个历史啊。”一支刚组建的战队居然第一次参加职业联赛就拿到了冠军,喻文州相信这个记录在荣耀史上绝对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短信发过去了却迟迟没得到对方的回复,这让喻文州感到有些诧异。

 

 

叶修气定神闲的摘下耳机,刚走出自己位置,就被魏琛大力从背后一拍,“你小子干的不错啊!老夫也终于拿了个冠军了哈哈哈哈。”

叶修毫无防备的被他拍了一个踉跄,好不容易稳住身形正想呵呵两声的时候,包子扑了过来。叶修顿时脸都绿了。

你永远无法阻止包子入侵的抽风就有如你永远无法阻止夜雨声烦的嘴炮。

“我们赢了我们赢了!”包子兴奋的大吼大叫,差点将叶修勒死。

“咳、咳。”主持人干咳了几声,虽然很能理解赢得冠军的心情但是电视直播是有时间限制的啊,再不进入颁奖环节记者采访部分超时了被罚款估计兴欣的人也不会帮忙出钱。

毕竟是得过三次冠军的人,叶修在该正经的时候还是比较有分寸的。向身后也一脸激动的乔一帆使了个眼神,乔一帆便连同罗辑将挂在叶修身上的包子扒了下来。

兴欣和轮回的人站成一排,主持人慷慨激昂的说着什么,叶修一个字都没听进去。他的眼神在一片强光下的观众席上扫来扫去。

“对了队长,我刚才在观众席那里看到狮子座了。”这是包子放开叶修时随口说的一句话,让叶修一下子像中了术士的束缚技能,僵直了几秒。

 

 

黄少天在给喻文州发那条简短短信的时候,人就已经离开比赛会馆了。

初秋的H市在傍晚时就已经有点微凉了。他打了个哆嗦,将连帽衫的帽子套上,看着场馆外面车水马龙人声喧哗的热闹,兴欣的比赛一结束,他一时之间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

 

 

自从季后赛输给兴欣之后,本该和蓝雨其他人一起回到俱乐部做总结报告和下赛季的一些时间安排的,他却跟喻文州请了假。

“队长队长你帮帮我帮我跟经理说一声我要跟完整个季后赛你看我们莫名其妙的就输给叶修那个不要脸的你不憋屈不憋屈嘛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我觉得我们蓝雨很需要全面掌握对方的情报要不然万一下个赛季再碰到兴欣又输了你让我们蓝雨以后怎么混啊所以这趟行动是十分十万分有必要的你就帮我跟经理求求情跟他说机票本剑圣自己掏了不用他老人家报销……”

“好。”黄少天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逼退了身边方圆五米以内的围观群众,最终换来了喻文州的一个音节,温柔依旧。

 

荣耀联盟最具语言天赋的莫过于蓝雨的喻文州和轮回的江波涛了。

江波涛能将自家队长一句“嗯……”翻译成八百字的议论文。

喻文州则拥有将黄少天一大段重复无用的垃圾话恰到好处的断句并自动筛检有用信息的技能。最让人佩服的还是他居然可以面带微笑的一直听到最后,这让同为战术大师的肖时钦十分佩服,感叹这个喻文州绝对不简单。

 

半分钟之后喻文州就结束了和蓝雨经理的电话连线,从房间里走了出来。

“怎么样怎么样怎么样?”黄少天迫不及待的想知道结果。

“成了。经理说你可以等整个比赛结束之后再回队里报道。”喻文州笑笑,看见黄少天的表情瞬间变得明朗起来,笑容更深了些。

“我靠队长你怎么做到的?果然玩战术的都那啥吗哈哈哈。”黄少天兴奋的就差在喻文州身边跳来跳去了。

“我跟经理说你要不同意我就让少天亲自来跟你解释,然后他马上就同意了。”

“……”

 

 

黄少天这些日子没少折腾。兴欣的比赛打到哪儿他就跟到哪儿,一周至少来回飞一次,频繁到H市机场办理登机牌的妹子都认得他了。

“哟,又是你啊。”妹子热情的跟他打着招呼。

“是啊,今天起来晚了点,估计要错过飞机了……啊对了忘了给你看我的身份证,我找找……等等……”

“不用了,又不是不认识你,快进去安检吧,还有二十分钟,要是飞机错过了你再来找我我给你改签。”妹子笑着摆摆手,催促着黄少天快进去。

“谢啦。”黄少天也没跟妹子客气,朝她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一对小虎牙显得特别可爱。

看着黄少天急急忙忙的跑向安检处,妹子不由得感叹了一声,这人绝对是和恋人在远距离热恋中,而且他爱惨了那个人,不然哪有人愿意这么折腾的。

 

可惜叶修是不知道黄少天的这些折腾的。

其实以黄少天在联盟的地位弄张VIP前排票甚至贵宾包厢票都不是问题,但是他却选择坐在普通观众席里,比赛胜负一分他就会离开。

他热切的希望看到那人在比赛里君临天下的样子,却不希望他看到自己。

 

用他对喻文州的解释就是:叶不修这个不要脸的要是知道我跟了他们所有比赛一定会笑死我的一定会的!队长我可是蓝雨的剑圣啊,我要是被嘲笑就是蓝雨被嘲笑你忍心看着这种惨状发生吗?所以你可千万千万要帮我保密啊!!

 

不过具体原因是不是这样黄少天自己也说不清楚了,权益之下就当是吧。

他也会在叶修比赛结束之后和他用QQ聊上几句,说说今天的比赛,说说今天的天气,顺便找他PK。但他从不说他到过现场,也不说在看到君莫笑被围攻集火时他紧张的差点把旁边观众的袖子拽掉。

 

叶修一直以为他看的电视直播。

 

君莫笑:怎么样,明天兴欣对战轮回最后一场,庆功宴有算你一份,我们老板说剑圣大大这段时间在各大论坛大战兴欣黑粉没有功劳也有苦劳,机票也可以给你报销了。

夜雨声烦:……我去,你这就庆功宴了……你那么自信你一定赢啊见过不要脸的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还有我是蓝雨的为什么要去参加兴欣的庆功宴?我们可是敌人!敌人!!还有谁跟你说我刷论坛帮你啊,我可是堂堂剑圣日理万机我会去做那么无聊的事吗我会吗我会吗我会吗??!自我感觉不要太良好啊叶修同志小心明天就被轮回打脸到时候你再跑来哭诉本剑圣也不一定会搭理你哈哈哈哈。

君莫笑:我靠,当时让我们一定赢的不正是剑圣大大您吗,怎么这会儿就投敌卖国了?

夜雨声烦停顿了一会,马上骂过去:我靠靠靠靠靠,我让你赢你就要赢啊?我叫你跟我PK的时候怎么不见你这么积极响应。

君莫笑:呵呵。

夜雨声烦:……你呵什么呵!!!掀桌子的表情。

君莫笑:明天比赛我先睡了。

然后君莫笑的头像就暗了下去。

 

 

叶修默默的合上电脑,静静的坐了两分钟,然后拿起桌上的香烟抽出一根就要放进嘴里。

这时听到同房间魏琛翻身的声音,他终于良心发现决定给老人一点充分休息的时间,胡乱的套上外套,抓起桌上的香烟盒和打火机就走出房门准备去阳台吞云吐雾。

叶修的桌子说不上干净,但一向是很简洁的。除了一台电脑一盏台灯基本就是香烟打火机了。

现在叶修拿走了香烟打火机,桌上除了电脑台灯却多出了一样东西。

那是一张从G市到H市的往返机票单。

时间是明天。

登机人的名字是黄少天。

 

 

叶修心不在焉的从主席手里接过冠军奖杯,至于主席对他说了啥,他一个字都没进脑子。

新闻发布会在后台举行,叶修在苏沐橙耳边低语了几句,就见苏沐橙一脸“我懂的”表情将手机给了叶修,这人结果手机谢谢都来不及说一句就跑得没影儿了。

“诶,这发布会刚开始呢怎么叶修队长就跑了……”记者们开始骚动起来。对于兴欣这么有话题性的队伍他们怎么能放过队长呢。

“请问叶修队长这是干什么去了?”有记者发问了,要是叶修不参加这场记者会,那采访还有什么意义。

“上厕所。”苏沐橙笑眯眯的回答。

众记者面面相觑。

“建议你们不要说要等他回来。”苏沐橙好心提醒道。

众记者:……

这台词怎么那么熟悉呢……

 

 

黄少天正漫无目的的在街上游荡,兜里的手机震个不停。

来电显示是苏沐橙。他当然知道那个名字背后会是谁。

按下接听键,“喂?”

“喂?你小子看比赛了吗?知道兴欣赢了居然不知道主动打电话过来恭喜还等着我主动给你打啊。”听筒那边传来叶修意气风发的声音。

“靠!我这不是知道你们又要颁奖礼又要记者会哪有时间接我电话啊。再说叶修同志您有手机吗?您有吗有吗有吗!话说这么快你记者会就结束了啊?那帮记者今天这么好打发?”

“呵呵,”叶修在那边轻笑了两声,让黄少天瞬间头皮发麻,“你不是一直在看直播吗,怎么会不知道记者会结束了?”

“……我次奥,看个电视还不准人上厕所了?”

“哦这样啊。”叶修又笑了两声,黄少天不详的预感更加强烈了。

“对了今天G市那边天气怎么样啊?”叶修随口问道。

黄少天抬头看了看天空,也随口答道:“阳光明媚风景宜人。”

“哦那跟今天的H市很像啊,”叶修说道:“不过我怎么看小卢那孩子在微薄里说自己刚晾出去的衣服就被大雨给打湿了呢?难道G市的太阳只照在剑圣大大一个人的头上?”

“……”黄少天知道瞒不下去了,干脆恼羞成怒的对着电话吼了起来:“叶修你大爷!那么阴阳怪气的你要退役跟王大眼去路边摆摊给人看相吗?!是啊是啊本剑圣现在就在H市那又怎么样,有本事过来咬我啊咬我啊?不敢啊不出声啊回去上游戏竞技场开房间PKPKPKPKPK!!”

“好啊。”那边忽然传来叶修轻描淡写的一声回应。

黄少天一时没反应过来。

“好什么好?”

“我答应你了。”

“答应……什么?”黄少天迟疑的问道。

“就是你刚才说的啊,”叶修的声音听起来特别理所当然特别理直气壮,“过去咬你,开房间什么的。”

“我次奥!叶不修你能要点脸不能为兴欣攒点人品不?!”黄少天都为叶修的没下限感到脸红了。

“那不行,”叶修断然拒绝,“我都答应了。我答应你的事有哪件没做到?”

你说要我一定回来,你在联赛里等着我。于是我带着兴欣回来了。

你说要我别输给任何人,一定要赢。于是我赌上一切捧回了这个冠军奖杯。

至于跟蓝溪阁抢BOSS,PK什么的叶修心里自动过滤掉,他得意洋洋的想那些事我可没答应。

黄少天的手机仍贴在耳边,平时说个不停的他此刻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哎呀,怎么,被哥感动到无语哽咽了?”叶修笑道:“感动的话就把你酒店房间号发过来,你不是要PK吗。”

-END-

评论(7)
热度(1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灯笼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