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笼草

只放文

[全职][叶黄]上瘾 (完结)

ooc,ooc,ooc,ooc重要的事要说四遍!

叙述一如既往的混乱,逻辑渣,语文数学老师教的,数学老师死的早。。。

------------------------

黄少天开始抽烟了。

第一个发现的是郑轩。

他表示压力很大。

**********************************

 

蓝雨给选手提供的住处都是一人一个单间,郑轩却不知用了什么办法弄到了一间带一个小阳台的。

于是郑轩的房间成了整个蓝雨训练营食堂之外最受欢迎的地方。

有半夜带着啤酒过来倚着栏杆仰望星空聊人生梦想的。

也有每天兢兢业业带着自己养的花花草草过来晒太阳的。

当然蓝雨这种和尚庙少不了的就是大烟枪们,跟身体上了发条似的,每天准时准点到郑轩的阳台上报道,吸收天地之精华。

郑轩起初对这些不知道客气怎么写的人进他房间如入无人之境的态度是“大家好才是真的好”,可他在说这句话的时候喻文州明显看到他额上渗出细汗,太阳穴轻微跳动。

终于,在卢翰文那小鬼提着一笼子叽叽叫个不停的仓鼠要放到他阳台上养的时候,郑轩大大的压力山终于爆发了。

大笔一挥,门禁时间出来了。

下午三点到晚上七点。还要预约。

所以当晚上十点,郑轩的睡前缓压阅读被一阵很没有节奏感的敲门声打断时,他一把操起床头的台灯就跑去开门。

“我特么……”开门之前准备好的问候语在看到门外黄少天扬起一张灿烂的笑脸时忘得一干二净,“黄少?”

“嗨!”黄少天笑着抬手打了个招呼,随后问道:“你举着台灯做什么?”

“啊、没事没事!”郑轩嘿嘿干笑两声将台灯藏在身后,侧身让黄少天进了屋,看他并没有追问下去的打算不由得擦了擦头上的汗,感觉压力好大。

 

“那个黄少啊,现在都快十点了,你看到门口那张告示了吗?”郑轩的措辞十分小心,生怕一不小心问了个开放性的问题激活了黄少天的话唠技能那他今晚别想睡觉了,压力也别想缓解了。

“哦,那个啊,我看到了……”黄少天摆弄了一下郑轩书桌上的游戏手办,漫不经心的回答。

“那你怎么……”

“……然后我就把它撕了。”黄少天从裤兜里掏出一团皱巴巴的纸团,摊在手心里给郑轩看,笑得特无辜。

什么叫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这就叫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郑轩此刻真想操起家伙连夜赶到H市去把叶修给办了。自从黄少天和叶修在一起之后,蓝雨众人就觉得以前那个天真无邪正直不阿温柔恬静(郑轩:我大概已经压力大到语无伦次了……)的副队长遥远得好像只能活在回忆里了。

 

郑轩知道这尊大神是请不走的了,于是认命的问道:“黄少你是有什么事吗?”

“哈哈,借你的阳台用一用,”黄少天已经推开了通往阳台的门,转头朝郑轩笑道:“对了,你这有没有打火机?借我一下。”

“有啊,多着呢,那帮家伙每次过来抽烟都跟老年痴呆一样,总是要留下一两个纪念品给我,我都可以去楼下摆摊了……”郑轩一边念叨着一边打开抽屉从里面琳琅满目的各式打火机中随手捡了一个扔给黄少天。

“谢了。”黄少天转身便关上了门。

郑轩在床上呆坐了一会儿,好像……刚才……画风不太对……

猛然醒悟的郑轩几乎是以堪称粗暴的方式拉开了门,走到阳台时正好看见黄少天被手中的香烟呛到咳个不停的样子。

郑轩觉得肯定是自己打开的方式不对。

于是他淡定的关上门,再淡定的打开,然后……他再也无法淡定了。

“黄少你居然抽烟?!!什么时候的事?这么大的事怎么没人通知我……”

黄少天低头看了一眼手表,扬扬手中的香烟:“确切的说呢是一分钟前才开始抽的,不过这味道可真不怎么好……”

“不是我说,黄少啊,你开始抽烟队长知道吗?”郑轩定了定神,开启苦口婆心模式。

“队长干嘛要知道?”黄少天警觉的看了郑轩一眼,反问道。

“……”那也就是不知道咯。郑轩有些欲哭无泪,觉得心好累。

黄少天十四岁就被魏琛从网游里拉进蓝雨训练营在整个蓝雨甚至整个职业联盟圈都不是秘密。可外人不知道的却是在当时,为了让思想保守的黄家父母答应自家儿子放弃学业去专职打游戏,魏琛立下了怎样的诺言。

郑轩还记得他们几个第一次带着还未成年的黄少天深夜溜出宿舍喝得烂醉如泥回来时魏琛脸上的表情,就好像索克萨尔在他们头顶施了一个死亡之门,只能用恐怖绝望来形容当时的感受。后来他们这帮怂恿者被罚扫了一星期的厕所,黄少天被罚了一个月。

那件事没过多久,魏琛就宣布退役了。

魏琛在蓝雨的最后一天,大家都齐齐来到门口道别,除了黄少天。

“竞技场里到处找人PK呢,”方世镜无奈的笑笑,“他大概想把整个新区的仇恨都拉到自己头上。”

“这小子,这么喜欢玩PK却一次都不敢跟老夫玩呢,下次换个小号去调戏调戏他。”魏琛哈哈笑道。

闻言人群中有人毫不顾忌的把目光投向了喻文州,他却只是淡淡的笑了笑。

也就是在那天,众人才知道魏琛与黄少天父母之间的协议。

他不能学坏,不能染上恶习,喜欢喷垃圾话那是与生俱来的不关战队的事,但若是粗言恶语问候人爹娘那就是另一回事了。总之如果有任何举动让黄家父母觉得儿子三观不正了,那就立刻离开蓝雨。当时身为队长的他代黄少天答应了,如今他要走了于是把这个任务交给了剩下的人。

“我相信那孩子一定会带给蓝雨胜利的,好好照顾他。”魏琛作为蓝雨队长的最后一句嘱咐,他拍着下任队长的肩,眼睛却看着喻文州。

蓝雨未来的剑与基石。

后来当他知道自己的宝贝徒弟被叶不修给拐走了之后,他差点没把叶修掐死。

“完了完了,这下真是没脸见黄父黄母了,”魏琛哭丧个脸,然后狠狠的瞪着叶修:“要是和喻文州或者周泽楷那样的也好交代啊,怎么少天就选了个你这样满脸嘲讽一身猥琐的货呢……”

“我发现少天就喜欢跟着猥琐的人走。”叶修嘿嘿笑道,朝着魏琛吐了口烟。

“去去去,”魏琛夸张的捏着鼻子,一脸嫌弃,“我警告你啊,你可少在少天面前吸烟,也别让他跟着吸烟,不然我做了你。”

“有那么夸张吗,上次他喝醉酒砸桌子这么没品的行为也没见你拦着啊。”

“那怎么一样,你我都知道,烟这玩意儿,会上瘾的。”

 

黄少天当然知道吸烟是会上瘾的,可是没有人告诉他这种瘾是戒不掉的。

他想这全都怪叶修,和他PK的时候会吸烟,说话的时候会吸烟,不说话的时候也会吸烟,就连接吻也是将那苦涩的烟草味儿一股脑的灌进他的口腔里。

害得他也慢慢的将这烟雾缭绕的暧昧纳入了自己生活的一部分,就和他牙膏一定要买薄荷味,薯片只吃原味一般,那么偏执又自然而然。

 

叶修离开G市不过一周,他已经抵不住那种“得不到”的心痒难当了。

跟男生有欲望时会打飞机一样,思考都是浪费时间,他飞快的跑到楼下挑了一包叶修最常抽的那个牌子。

此刻那股熟悉却比以往强烈百倍的味道正在他口腔鼻腔里打转。

“咳咳,”又试着吸了一口,还是不适应的咳了起来,这时郑轩已经倒了一杯水递到他面前。

“啊,谢谢。”黄少天接过来赶紧喝了一大口,这才缓了过来。

“黄少,我觉着吧,还是跟叶神学点好的,没下限抽烟什么的和咱们蓝雨的小清新画风不符合啊……”郑轩皱着眉头,正色道。

“哈哈他哪有什么好的可以让本剑圣学的啊,你别逗我笑了,我要笑出腹肌跟蓝雨小清新不更违和了?”黄少天笑得灿烂,手里的烟灰也跟着身体颤动的节奏掉落一地。

郑轩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觉得黄少天所言极是,于是他闭了嘴。

一时之间那小小的阳台安静下来。

一个人默默的抽着烟,一个人撑着栏杆,疲倦的打着哈欠。

黄少天发现当他集中精神安静的只做抽烟这一件事情的时候,这烟味似乎也没那么难受了。

他很快解决了第一支烟,却在将第二支烟抽出烟盒一半之后停顿了一下,又收了回去。

“不抽了,”黄少天伸了个懒腰,朝屋里走去,“累死了。”

郑轩大大跟在身后哭笑不得,这都什么事儿啊,要是被队长知道了……

“不准你告诉队长啊,否则我天天跟你竞技场走起!”黄少天临走之前还不忘言语恐吓,看见郑轩乖乖的点了点头,才心满意足的回自己屋子睡觉去了。

黄少天走后郑轩整个人都摊在了床上。

“压力山大啊……”

 

可是当一个人越来越频繁的躲进厕所,越来越喜欢嚼口香糖,偶尔生龙活虎得过了头,大部分时候精神状态却越来越糟糕的时候,别说喻文州了,连卢翰文这个未成年都能看出不对劲儿。

蓝雨内部不知谁起头,开了个赌局。

宋晓压下五根白狼豪赌黄少是为伊消得人憔悴。

卢翰文则坚持认为黄少的样子和他奶奶故事里的中邪一摸一样,为此他赌上了一颗珍贵的暗夜猫眼和从刘小别那里顺来的座骑狮子鹫一匹。

徐景熙一脸胜券在握的表情,说你们都弱爆了,我就住黄少隔壁他的事情我最清楚。根据我这么多年的治疗经验来看,他其实就是单纯的闲得蛋疼。

众人不屑的切了一声,然后全都将目光集中在一直没说话的郑轩身上。

郑轩赶紧埋下头扒了两口饭,他表示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G市的冬夜从来都不冷得让人绝望。黄少天只穿了一件厚棉的连帽衫就趴在栏杆上抽烟的时候,不由得庆幸自己身在祖国的正南方。

想起以前在H市的时候每次叶修夜里烟瘾发作愤然起身,嘴里都要嘀嘀咕咕好一阵子才能做好心里准备,起码要在背心外面套上两件以上的衣服才会走到房间外,速战速决之后跟疯了的兔子一般缩回床上,那表情那动作哪有一点叶神平时谈笑间强橹灰飞烟灭的气派!他不由得痴痴笑了起来,这些都是他的私人珍藏。

 

老旧的木质门在被推开的时候总会不适时宜的发出一些尴尬的声音打破一些宁静。

黄少天循着声音望向门边时,他手指间夹的烟已经燃到了底。

“抱歉,黄少……”郑轩带着满脸歉意,跟在他身后的正是看不出什么情绪的喻文州。

“卧槽……”黄少天手忙脚乱的将手中的烟蒂踩在了脚下。

 

喻文州也学着黄少天的姿势双手搭在栏杆上,微微侧头,声音轻柔:“不解释一下?”

“……如果我说我只是在看风景你信吗?”黄少天没什么底气的回道。

喻文州看着他,笑笑不说话。

“就知道你不会信,”黄少天垂头丧气的哀叹,“那我还解释什么,就是你看到的那样。”

“什么时候开始的?”

“上周一晚上十点零五分。”

“为什么?”

“队长,不是吧,这也要原因?难道你觉得一个成年男人抽烟不正常?那这个世界上还真没啥正常人了……”

“别人怎么样我管不着,也不想管。”喻文州正色起来,“可是你,我答应过魏队会好好看着你的,如果你父母知道了……”

“放心吧,有了我和叶修在一起这一事实,你就算告诉他们我吸毒他们也不会多震惊的。”黄少天忽然打断喻文州的话,自嘲般的扬了扬唇角。

“你父母……知道了?”一向镇定自若的喻文州听到黄少天这样说时也很是吃惊。他们蓝雨上下团结一心制定了多套方案统一说辞来隐瞒叶修和黄少天的关系,就是不想有一天被门风极严的黄父黄母知道,怕他们一气之下带走黄少天。

“知道了,我和叶修一起跟他们坦白的,”黄少天语气冷冷的,“我妈气得当场晕过去,我爸抓起凳子就要打死我,要不是叶修把我拉开这会儿我估计早就躺医院缝了几百针了。”

“你们也太冲动了。”喻文州叹了口气,他并没有天真的以为黄少天和叶修的事情可以瞒一辈子,但在他的想象里至少应该等到黄少天退役,他们都有了足够的能力和担当之后,而不是只凭着一腔热血。

“冲动?呵呵,你觉得冲动是叶修会做的事吗?相反,他冷静得让我想抽他。”黄少天说着说着忽然笑了起来,只是那笑没有了平日里的没心没肺,他笑得让人心疼。

 

那日夜里,黄少天被赶出家门。

他和叶修一言不发的走在小区的花园里,彼此都在心中默默的下着决定。

同时站住,同时转身,同时凝望着对方,同时开启唇齿。

黄少天刚下定决心要和叶修人神共愤的猥琐到底,却被叶修抢了先。

“我们分手吧。”

 

这是今晚喻文州第二次震惊,受惊程度甚至大过第一次。

他原以为这俩人是可以走到最后的。毕竟叶修不要脸不要皮的修为已经登峰造极,而黄少天也是个天不怕地不怕,固执死倔的热血狮子座,他原以为就算是世界末日也无法阻止这俩人在一起的。

起初黄少天也是这么认为的。所以当他听到从叶修口中说出分手时,他的震惊大概是喻文州的百倍千倍。

“为什么?”黄少天能听出自己的声音在夜风中颤抖。

“我刚才想了想,还是觉得跟你做兄弟比较痛快。”叶修扯出笑容,掏出一根烟放入嘴里。

“放屁!”黄少天握紧了拳头,双眼盯着叶修似乎要将他看穿,平时话多得想让人把他毒哑的人此时竟然只憋出了俩字,还是不怎么文雅的俩字。

“注意素质啊,剑圣大大。”叶修戏谑笑道,手中的打火机却不怎么给面子,试了好几次都打不燃,“难不成你这么不舍得?啧啧,爱哥爱惨了吧。”

叶修在赌黄少天的骄傲。而黄少天明明知道,却还是眼睁睁看着自己再次被这人牵着走。

 

“叶修,当初我没有求你和我在一起,现在的我同样不会。”

 

那是黄少天第一次觉得原来G市的冬天真的像叶修说过的那般冷。

 

“其实后来想想,如果我是他,我会怎么做呢?”黄少天说,不知何时他已经又点燃了一根香烟,喻文州注意到那和叶修平时抽的是一个牌子。

“如果是我,跟叶修到他们家,看到叶修的父母那样……大概先提出分手的……会是我吧。”黄少天轻轻笑着,一些烟雾从他嘴里跑出,缓缓上升随后被风吹散,就如同想念一个人的思绪一般。

“我不怪他,但也不想和他做什么见鬼的兄弟了,像现在这样挺好。”黄少天深深的吸了口气,朝喻文州笑道。

“那烟呢,现在戒还来得及吗?”

黄少天看了一眼手中的香烟,苦笑了一下,“大概是来不及了。”

 

后来不知怎么的,黄少天和叶修分手的消息还有他开始抽烟的消息都不胫而走,一时之间荣耀圈沸沸扬扬都在讨论这个事情。当然也有一些好事者将这两件事情联系在了一起,于是各种狗血情节的脑洞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比如一个ID叫周二不更新的网友在荣耀论坛八卦版块发表了一篇题为“只有我认为黄少开始抽烟是因为被叶神甩了又傲娇的不愿复合,但是又太想念叶神所以拿香烟当替身吗”的帖子,短时间内就登上了论坛热门帖子第二名。

下面有回复有心疼黄少的,有求内幕的,还有知情人士提供内情的,当然最多的就是吐槽楼主洒的一手好狗血。

可巧合的是现实往往就是这么狗血,而讽刺的是这也恰恰是很多人不屑一顾的原因。

 

蓝雨的众人都是很为自家副队长打抱不平的,他们不管是谁甩的谁,在他们看来一向阳光开朗的副队长开始走起颓废少年的路线就是叶修的错。于是打倒兴欣成了蓝雨的口号,甚至被高高的挂在了训练室的墙上。

也有一些人想方设法的打听叶修的情况,想看看这另一位当事人的态度。可兴欣那边传来的情报却让众人十分失望。

远在H市的叶修跟没事儿人似的,天天还是一样的开群嘲,做训练,抢BOSS,偶尔兴致来了上QQ群里调戏一下众人也是他爱干的伎俩。总之就是正常得不能再正常。

于是支持黄少的人更为他感到愤愤不平了。黑叶修小分队天天在网上出没,誓要把叶修打造成第一冷血无情男。

陈果自然是气得手发抖,可叶修只是扫了一眼屏幕,说了句“哥人气不减当年啊”就跑到一边泡起了香菇炖鸡面。

陈果愣了一愣,想说你小子是不是真的这么冷酷啊。

********************************

叶修和离兴欣不远的一家大排档郑老板关系不错,当认识叶修的人都以为他还是那个一杯倒的时候,只有郑老板知道叶修的酒量一天比一天好。



评论(29)
热度(118)

© 灯笼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