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笼草

只放文

【全职/叶黄】无法言喻 03

私设有,OOC有,原文大改有,喻黄有,本章叶黄略少...

还有大家的回复我都有仔细的看的o(^_^)o真的非常感谢m(_ _)m

很抱歉我没有一一回复大家,因为我觉得我真的回复沟通技能完全没点...还有点害羞(#^.^#)

废话不多说,下面放文

---------------------------

03

 

也不知是不是黄少天那一大堆稀奇古怪的秘方菜单真的在起作用,叶修的病好得很彻底。很彻底的意思是他又开始操纵着君莫笑在网游里当起了祸害,甚至比起之前那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弄得各大公会的管理者鸡飞狗跳。

其中蓝溪阁被祸害最惨。

不堪重负的公会会长终于还是找到了战队帮忙,希望可以查清这君莫笑的来头,顺便灭灭他的威风。

喻文州认真的听着春易老的描述,又打开君莫笑的游戏视频一个一个的观察。黄少天在一旁看似聚精会神的做着队里的日常训练,耳朵却竖得老高偷听着喻文州和春易老的谈话。

 

很多人都开玩笑说喻文州如果不做职业选手大概会成为一名侦探。

他心思细腻思维严谨,大局观非常的强,除了叶修之外,他大概算是整个荣耀联盟里唯一一个全职业精通的。当然仅仅停留在理论上。他可以写出一百篇从各种角度论证散人这个职业的特殊性和局限性的优质论文,却没办法拿着一散人号打得像君莫笑那般行云流水。他的手速注定他没法发挥散人的优势。

喻文州沉思了一会,心中已有计较。他却没有直接说出自己的结论,反而问了黄少天一个莫名其妙的问题。

“少天和叶秋……最近有联系吗?”

“没有啊,那家伙退役之后就跟人间蒸发一样。”黄少天语速很快的回答,小心的看了喻文州一眼,马上又把目光转回电脑。

这一系列小动作看在眼里,喻文州已了然于心。

和黄少天在一起这么多年,他早就把这个人的性格摸得一清二楚。这个人真正会说话的是那双眼睛。他喜欢逞口舌之快,喜欢喷垃圾话,冷嘲热讽甚至人身攻击,不过如果你仔细看他的眼睛就会知道这个人心里根本没有存一丝恶意,他的眼睛总是纯净得像是冰山之下的泉水。这也是很多人虽然觉得他话很多,很烦,但始终没有人真的讨厌他的原因。

一旁的春易老听了喻文州的话却是吃惊不小。喻队的言下之意很明显,他认为那个君莫笑背后的操作者其实是叶秋大神?这个结论让他后脊发凉。不过看起来黄少对此一无所知啊,如果君莫笑真的是叶秋的话,黄少肯定知道点什么。

春易老会这么想不是没有道理的。整个荣耀圈都知道联盟里和叶秋关系最好的就是苏沐橙和黄少天了。

苏沐橙很好理解,据说俩人在进职业圈之前就认识了,又是一个战队的,还蝉联了多届最佳配合。

黄少天和叶修这个组合就让很多人费解了。不是没人八卦过,可人黄少天关键时刻原则性还挺强,跟抗日战争的地下党似的,撕烂他的嘴也最多给你吐出一斤血,要爆料?没门儿。

叶修倒是不介意跟别人说起这段往事,不过……好多人只要一想到这个名字就开始条件反射的偏头痛,谁也不会嫌人生还不够艰难的去找四大心脏之首的叶神套话。

问喻文州?喻队微笑着表示少天和我认识之前就已经和叶秋前辈关系不错了。

于是荣耀联盟八卦小分队的矛头直指一个人——蓝雨第一任队长魏琛。

魏琛辈分最老,和叶修那是联盟建成之初的老相识,而黄少天接触的第一个职业选手也是魏琛,怎么看这猥琐流的大前辈也应该知道点啥。

结果魏琛也不负众望。一次全明星后的聚会上,也就是被多灌了一杯酒,就兴奋得啥都招了。

“少天和叶修……是比武招亲的时候……认、认识的。”魏琛打了个响亮的酒嗝,说道。

比、武、招、亲!!自己是穿越到了什么狗血的古装偶像剧吗?

饭桌上的众人个个瞠目结舌,大眼瞪小眼,都被雷得不轻,就连一向稳重的张新杰也微微手抖了一下,好不容易抢到的最后一块红烧肉都掉了,被一旁的肖时钦眼明手快的抢了过来。

“魏老大你!”黄少天脸涨得通红,拍案而起,也顾不得什么辈分尊卑了,张牙舞爪的就要朝魏琛扑过去。

“方锐!张佳乐!上!”肖时钦不愧是四大战术大师之一,一看敌人有反抗的迹象,也顾不得吃肉了,筷子一扬,发号施令。

方锐和张佳乐正坐在黄少天和魏琛之间,大神的反应那都是一流的,几乎是肖时钦话音刚落的时候黄少天已被俩人死死的按在座位上。

“别乱动,再动就割破你的喉咙!”方锐手拿一只蟹钳子在黄少天面前比划,嘿嘿笑得很是猥琐。

“我说老方,自家队长的家属都敢挟持,胆子不小啊。”就坐在魏琛旁边的叶修终于慢悠悠的开口了。

“老叶……”黄少天双眼都湿润了,从来没觉得叶修这么靠谱过。

黄少天的感动还没完,叶修就朝方锐竖起了大拇指,“我很欣赏!下届队长你很有希望!”

“叶修你大爷!”

“别吵别吵,再吵我就让张佳乐往你嘴里塞秋葵(张佳乐默默的望了叶修一眼:为啥是我……)。”叶修扬着脑袋笑道,手指有一下没一下的敲着酒杯的边缘,“不就是哥当初不小心打了你的擂台然后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你一直缠着哥不放各种求交往嘛,多么令人感动的执着,我都没不好意思,你有什么不好意思的真是。”

众人集体黑线,包括黄少天,心里都在腹诽:能别拿您老人家来当标准吗,对您来说这世上还存在让您不好意思的东西?

后来这场聚会发展成了一场混战,苏沐橙和楚云秀兢兢业业的八卦着,叶修加油添醋的将当年的初遇描绘的天地变色旷古烁今,方锐和张佳乐一个捂黄少天的嘴巴不让他打岔一个扣住他双手不让他乱动,黄少天被俩人夹击只能发出意义不明的呜咽,其实要是有人能翻译的话就能明白他早就投降了可是没人理他。喻文州倒是几次想解救自己的副队,可每当他想说些什么的时候都能接收到叶修威胁挑衅的目光,然后他就很没出息的发现自己根本没有立场,只好默默的看着热闹。肖时钦和张新杰倒是因为一块红烧肉的问题结下了梁子,俩人相约晚上网上来一盘国际象棋一决胜负。

最后混战是以魏琛“哇”一声吐了叶修一身做结尾的。叶修愣在原地,一头汗。

几秒的沉默之后众人爆笑。最夸张的是张佳乐和黄少天,一个捂着肚子笑得在地上直打滚,一个流着激动的眼泪向天呐喊“苍天有眼”。

 

不过说起俩人是怎么认识的总是容易的,因为那就是一个有起因有发展有高潮有结局的故事而已。但真要俩人说说他们是怎么熟悉起来的,估计没人能说得清楚。黄少天的话大概会皱着眉头想一想,然后说:我也不知道,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跟他老叶老叶的叫了。叶修的话大概会摸摸鼻子,一脸忧郁的说:我觉得我是被他魔音穿耳给洗脑的。

 

这边春易老还沉陷在君莫笑可能是叶秋的震惊中,那边黄少天已经开始嚷嚷着肚子饿了。喻文州笑了笑便招呼春易老和他们一起去蓝雨食堂吃饭了。

“队长队长,听说今天中午有北京烤鸭和扬州炒饭吃呢!我还让食堂阿姨帮我藏了一份早饭剩下的奶黄包和虾饺,待会我们挑个角落的位置悄悄的吃,不然让那帮豺狼饿虎看见了咱们就啥也吃不着了!还有还有昨天还听阿姨说秋葵的季节过了所以接下来的很长很长一段时间里秋葵都不会再出现在菜单里了,简直太给力了哈哈哈哈!”黄少天一脸兴奋的滔滔不绝。

“有秋葵没秋葵有区别吗,”喻文州好笑的说:“你还不是每次都丢给我……”

“我那是为你好啊队长,你不觉得秋葵长得特像手指吗?我听老人家说吃什么补什么……”

“呵呵,少天,下午加练。”

“……我错了,队长!!”

春易老跟在俩人身后,突然产生了一种想马上逃离的冲动,他有点受不了这种自己格格不入的违和感。

蓝雨的剑和诅咒,真的插不进任何一个人。春易老想着,身为蓝溪阁的一份子,他莫名的有些热血激动。当然后期发生的事情让他真心觉得叶修就是天生来给蓝雨和蓝溪阁填堵的。

这顿中饭吃得还算和谐,三人有说有笑的,都很有默契的没有再提叶秋和君莫笑的事。春易老走后喻文州把黄少天叫进了自己的房间。

“少天,我们和嘉世比赛的那天晚上,你好像有出去吧?”喻文州问道,虽说是问,可那语气笃定非常。

“什么?啊,那天晚上啊,让我仔细想想……”黄少天还想装傻,可一对上自家队长脸上越来越深的微笑他就不再做无畏的挣扎了,“是啊,好像是有那么一回事。不过队长你是怎么知道的?”

这回轮到喻文州想装傻了。

他当然知道。因为每次外出蓝雨队长都肩负着叫副队长起床的任务,所以黄少天房间的房卡总会放一张在喻文州身上的。那天晚上他只是睡不着,又看见外面下雪,也不知大脑哪个区域发生了病变他忽然就跳下床突发奇想的要找黄少天一大早去西湖看雪。

他曾经看黄少天很积极的在网上搜索各种西湖雪景的图片和简介,知道他有多么向往。

“别岔开话题。”喻文州一脸严肃的岔开了话题。


-TBC-

下章开始要加快叶黄的速度了(希望如此...)

评论(4)
热度(73)

© 灯笼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