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笼草

只放文

【百粉贺】【全职X银魂梗】运气跟身份没有关系 (叶黄)

作为一名银魂厨和全职粉,这个用银魂梗写全职的策划想了很久了,终于在百粉贺文找到了动力完工了*\(^o^)/*

本文人物来自《全职高手》

梗出自银魂tv83话“运气跟身份没有关系”

以后也会不时的写一些个人很喜欢的银魂里的梗的,如果大家有什么想看的梗也可以留言,梗尽限于银魂里的哦,CP嘛我是叶黄ONLY,当然微微带点别的CP也不是不可以...(节操呢,掀桌!)我会选一些我喜欢的来撸的

然后本文也是一如既往的私设如山

----------------------------------------


G市某灯火辉煌的夜店里,音乐声震耳欲聋,舞池里的年轻男女尽情扭动身体,恣意挥洒,DJ一个即兴的表演更是将气氛炒到了午夜的最高点,唯独角落里的一间包厢内,气氛却冷到了冰点。

长长的桌子两旁,蓝雨和尚庙的主持方丈们和兴欣的单身汉联盟正忙着大眼瞪小眼。

“卧槽!”终于黄少天第一个受不了沉默了,拍案而起,怒视对面一副老神在在的叶修:“老叶,说好的妹子呢!”

叶修扫了一眼失望夹杂着愤怒的蓝雨众人,耸耸肩,说:“你们也没带妹子过来啊。”

蓝雨众人面面相觑,无言以对,因为他们发现叶修说得很有道理。

 

这次乌龙的联谊会还得从夏休期刚开始时的某个夜晚,蓝雨宿舍某个房间传出的一声惊声尖叫说起。

黄少天刚冲完澡从浴室里出来,正悠闲的擦着湿漉漉的头发,结果一开门就被齐溜溜在自己床上坐了一排,五双如狼似虎的眨巴眼睛吓得不仅叫了出来,还害得他围在腰间的毛巾也抖了抖,险些晚节不保。

“我靠你们这是集体私闯民宅啊!吓死我了!队长呢队长呢?他也不管管?这都几点了……说的就是你卢瀚文!卖萌也没用!说好的九点睡觉呢?!”

“黄少先别急嘛,其实呢我们这次是想来跟你商量个事儿的。”宋晓笑得一脸谄媚,黄少天有种不详的预感。

“你看这都夏休期了,我们这一屋子还是单身汉,好不容易放个假也只能在家里和电脑玩耍实在是人间惨剧啊。”

“所以呢?”黄少天挑挑眉,不详的预感更深了些。

“所以我们要跟兴欣联谊!”卢瀚文兴奋的振臂欢呼。

兴欣有着全联盟人人羡慕的女神配置那是众所周知的,可这话从卢瀚文口里说出来却是说不出的违和。

一旁的郑轩赶紧捂住他的嘴将他安抚下来,然后压力山大的瞟了眼黄少天。

“卢瀚文!你才多大啊,你知道这帮家伙口中的联谊是什么意思吗!”黄少天太阳穴青筋暴跳,帅气的将毛巾往肩上一搭,指着一帮怂恿者骂道:“还有你们,这种事也好意思带着未成年参合?你们这么有伤风化你们家里知道吗?队长知道吗?”

“队长知道啊。”李远举手抢答,“还是他先提出来的呢。”

“不可能。”黄少天摆手。

“是真的,”郑轩说:“队长说黄少你跟叶修前辈关系那么好,和兴欣联谊分分钟谈妥的事儿,就叫我们来找你了。”

“……好吧,”黄少天咬咬牙,想这好歹是队长的意思也不好再说什么,“但是!人兴欣也就仨女的,剩下的也是一帮单身汉,人还不赶紧内部消化轮得到你们?”

“我们这边选择面广啊!”李远拍着胸脯,信心十足的样子,“你想想兴欣那边男的除了猥琐就是迟钝,反观我们这边……”

他忽然停住,看了看已经准备好连珠炮的黄少天,又看了看身边一脸压力很大的郑轩,再旁边精力过人个子残念的卢瀚文,自己左边还坐着关键先生宋晓……他咽咽口水,还在试图搜索脑海中合适的词语,这时房门被推开,喻文州做着手操就进来了。

“商量得怎么样了?”喻文州笑着问道。

李远彻底放弃的坐下了,跟隔了一个人的徐景熙对望一眼,知道俩人都有着同样的悲哀深藏心底:我们蓝雨……真是……各种残啊……

 

后来黄少天被他们打着“副队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的正义旗号所迫,很快就跟叶修把这件事提上了日程。不过自然的卢瀚文是被排除在外的。

为了把兴欣骗过来,蓝雨这边除了负责他们在G市的一切开销之外也会找些萌妹子来给兴欣的单身男添福利。蓝雨这边想的就是等他们上了贼船再说,自己这边有没有妹子一点都不重要,兴欣的女神们过来就行。巧的是兴欣那边也是打的一样的主意,于是就有了一群大老爷们个个穿得花枝招展,却只能在包间里干瞪眼的尴尬局面。

 

魏琛喝了一口啤酒,大声说:“啧啧,我还以为老夫走了之后你们这帮家伙涨本事了呢,结果还是一样啊。”

“现在怎么办?”方锐问。

“干脆散了吧,一大帮大男人在这里谈人生聊理想吗?而且还带着个脸T,大半夜一起出去大概会被黑社会盯上莫名其妙一顿暴打……”黄少天越说越觉得这个可能性非常的大,他嫌弃的看着叶修,说:“老叶待会跟我们分头出去,千万别显得我们很熟,知道吗。”

叶修笑笑,很欠揍的朝黄少天吐了口烟。

“不过这个包间买断可不便宜啊,不用也太浪费了吧。”徐景熙不愧是蓝雨的奶,非常懂得资源优化分配和勤俭节约的美德。

“那我们来玩游戏吧。”喻文州提议。

“好啊好啊,玩什么?”一听玩游戏,包子第一个响应。

“杀人游戏?”

“不要!”黄少天坚决反对。每次一玩杀人游戏不管他是不是杀手他总是第一个被灭口的。就算不被杀手杀死也会在第一轮就被平民团结有爱的投票投死。

“那欢乐斗地主?”方锐指着桌上的两幅扑克,提议道。

“这也不是不行……”

喻文州想了想,笑着问道:“你们那边斗地主三拖几?”

“当然是三拖二啦!”包子抢先回答。

蓝雨这边不说话了。G市这边都是三拖一的,规则不能统一的游戏玩起来异常痛苦,怪只怪祖国疆域太过辽阔。

“玩国王游戏吧。”叶修一锤定音。

于是蓝雨五人加上兴欣四人,开始了让黄少天觉得不会再爱了的国王游戏。

 

九张扑克牌,从黑桃二到黑桃八是平民,黑桃K是国王。

第一轮国王是宋晓。

他颇有架势的清清嗓子,下达命令:“拿到黑桃三的请将身上的衣服脱到只剩一条内裤。”

一开始就玩得如此凶残,众人默默擦汗,顺便对宋晓刮目相看。

可是十秒,三十秒,一分钟过去了,还是没人行动。

叶修在座位上不安的动了一下,立马被眼尖的黄少天捕捉到,他指着叶修哈哈大笑起来。

“老叶老叶就是你了,快脱快脱,给大家展示一下你那雄伟的一块腹肌!”

叶修眨眨眼睛,笑得很不要脸,“你咋知道哥一块腹肌?平时没少偷看吧?”

黄少天气得脸涨得通红,扑过去就要跟叶修拼命。

“别闹了别闹了,这游戏还能不能继续玩下去了。”魏琛开口,黄少天怎么的还是给面子的,他鼓起腮帮子气呼呼的坐下,还不忘送叶修无数个眼刀。

方锐等得不耐烦了,叫道:“黑桃三到底是谁啊,一点都不合群!干脆大家都把牌摊出来!”

于是大家都把自己的牌亮了出来,小心翼翼的看了看各自的牌,然后所有目光都集中在了刚才还在嘲讽叶修一块腹肌的黄少天身上。

“黄少,是你啊。”一旁的郑轩小声提醒。

黄少天一惊,将牌一摔,叫道:“我靠!宋晓你刚才不是说的黑桃三吗?我这明明是二啊,是二啊!三在老叶那里啊!”

“啧啧,居然栽赃嫁祸,剑圣大大心可真脏。”叶修一副世风日下很是悲痛的样子。

“黄少是你听错了吧,”宋晓权威开口:“我一开始说的就是黑桃二。”

“就是就是。”众人都纷纷点头,连包子都不停附和,黄少天觉得自己真是百口莫辩,只好求救般的望向自家队长。

“少天,玩游戏要输得起啊。”喻文州眯着眼睛笑了笑。

三观尽毁!

强权之下黄少天还是屈服了,一边嘀嘀咕咕一边认命的将身上的衣服裤子脱得一干二净,全身上下只剩一条蓝白条纹的四角裤。

 

第二轮国王是喻文州。

他还未开口,就被黄少天打断:“等一下!”他掏出自己的手机,打开了录音功能放在桌上,才心满意足的对喻文州说:“好了队长,开始吧。”

喻文州在心里叹了口气,想少天你这是何必呢。

“拿到黑桃五的人,把衣服借给这里看起来最冷的。”

“队长……”黄少天感动得要哭出来了,这尼玛才是队友爱啊!

拿到黑桃五的是叶修。他看了看黄少天渴求的眼神,满脸很是遗憾的表情将自己的外套脱了下来,这时魏琛突然很是突兀的打了几个喷嚏。

“我靠,虽然大夏天的但这空调也调得太低了,冻死老子了。”魏琛抹着鼻子抱怨道。

叶修再没迟疑立刻就将外套给魏琛披了上去。

“关爱老人人人有责。”那真挚的表情真是让在场的人都情不自禁的为他鼓起掌来。

黄少天咬牙切齿,敢情兴欣正业是开影视学院的,副业才是打游戏吗?这一个个的都是演技派啊。

 

不过游戏还在继续。

第三轮国王是方锐。

他一亮牌,众人的表情都不太好。这人猥琐无下限,指不定会出些什么馊主意呢。

果然不出所料,方锐连笑都很猥琐。

“拿到黑桃四的背着黑桃七出去转一圈,一边转一边高喊‘这是我媳妇儿,这是我媳妇儿’。对了对了,我们还要自带BGM!”他说着掏出了自己的手机,查找一阵之后《猪八戒背媳妇儿》这首名曲就开始在包间里循环播放。

中枪的是黄少天和包子。

黄少天还是背人的那个。

他顿时欲哭无泪,心想今天出门前没看黄历还是怎么着,个个都能那么快狠准的揪着自己不放。他哭丧着脸看了看自己这犀利的造型,想他大概会在一出包间的时候就被保安抓起来送进局子里或者精神病院里。

至于另一位当事人包子倒是很开心,他一米八八的身高硬是以一种轻快的方式跳到了黄少天的背上,还不忘呐喊“狮子座加油!”

黄少天想把他直接背到火葬场。

 

几轮游戏下来黄少天已经遭受到了各种精神和肉体上的污染,终于要熬到十二点了,他总算回复一丝期望,这个包间的买断时间只到十二点,他只要再忍一下,再忍一下下……

最后一轮拿到国王的是魏琛。

这里头资历最老的大前辈,摸着胡子拉碴的下巴,兴趣盎然的环顾着周围这些或期待或紧张的年轻面孔,最后眉毛一挑,嘴角一扬,说道:“这最后嘛,我们还是要点点题的。说好今天联谊给各人找对象的,总不能就这么空手而回吧。所以这最后一个任务就是让拿到黑桃四的在十二点之前给黑桃八找到另一半!如果办不到的话黑桃八和黑桃四就一起接受我们的终极惩罚!”

“终极惩罚是什么啊?”李远问道。

“这个嘛就因人而定了。比如说少天被惩罚了(黄少天:为啥举例子都要找我……)那他就一个月内不准在游戏里刷屏语音,再比如说如果叶修被惩罚了,那就一个月内不准抽烟。”

“太凶残了!”

“不愧是前辈!”

魏琛是国王,他说的话在游戏里就是圣旨,没有人再有异议。

只有黄少天在摊出自己的黑桃八时靠了一声。在看到叶修的黑桃四时他靠了无数声。

“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这不科学!”

叶修摊摊手表示他也很无辜,“剑圣大大你也别抱怨了,我还没说啥呢。其实这个任务的难度跟我戒烟的难度差不多……”

一个抱枕迎面砸来,“胡说!本剑圣要找女朋友那是分分钟的事情,用你操心?”

“呵呵,你好像八年前就对我说过这句话。”

俩人就这么隔着桌子吵了起来。

“咳咳,友情提醒,你们还有五分钟的时间。”魏琛看了看表,宣布道。

场面安静下来,蓝雨和兴欣的人都坐在了一起,吃着爆米花,喝着啤酒,一脸轻松愉快看好戏的表情。

“怎么办?我带你出去找找有没有你喜欢的然后挟持人朋友强迫人家跟你喜结良缘?”叶修很快就拿出方案。

“哼,我这个样子打死也不会再出去丢人现眼了。”黄少天态度很坚决,他至今也没忘记他跟保安解释了多少遍才让人相信自己只是在玩游戏,真的不是裸露狂。

“那你喜欢啥样的?我出去随便挑一个。”

“老叶你不觉得你说话很矛盾吗?你都要随便挑一个了还问我喜欢啥样的有毛用啊!”

不知不觉的他俩又打起了嘴仗。

“还有两分钟。”魏琛说。

叶修颇为无奈的叹了口气,说道:“唉,没办法,为了你的文字泡和哥的烟,哥只好委屈求全了。”

话说完时他已走到黄少天面前,居高临下看着他。

黄少天也毫不回避的跟他对视,“我靠老叶你有什么好委屈的啊……”

一句话被叶修的突然动作给打断。他惊讶的瞪圆了眼睛,看着叶修拉起他的胳膊将他一下子从沙发上拽起来,两双眼睛出现在同一个水平面上,而叶修的脸越靠越近。

黄少天的初吻就这么很狼狈的被叶修同志夺走了。

“我……你……我靠!”黄少天喘着气骂道。

“你们还有一分钟。”魏琛又来了,围观群众已经按耐不住开始一边起哄一边倒数计时了。

“嗯就是这样了,”叶修吊儿郎当的笑道:“快接受我吧剑圣大大。”

“五十、四十九、四十八……”

“你来真的?”黄少天正色起来,问道。

“当然,你看我真挚的眼睛。”

“喂喂不准抢我台词!”方锐喊道。

“哼,一双熊猫眼。”黄少天嫌弃的别过头。

“熊猫眼也有真挚的权力啊,”叶修叫冤,“快快快,他们都数到三十了,你再不答应我们俩都惨了。”

“老叶,我……我会当真的。”黄少天转过头,再次与叶修视线交叠,“如果你敢在游戏结束之后跟我说只是玩游戏的话,我大概会杀了你,你信不信?”

“我信。”叶修笑得笃定,“所以你的答案是……”

黄少天环着叶修的脑袋,以一个回吻说出了他的答案。

这时倒数计时也刚好数完。

“哎呀,大功告成忽然很想上个厕所。”方锐说着望门外走去。

“我也是!”

“这么说来我也有点……”

“等等我!”

“我觉得我还好……哎哟魏老大你干嘛!”包子还没说完就被魏琛拖走了。

“你也跟我一起去上厕所!”

转眼间包间里就只剩那俩人了。

 

“所以这一切都是你们串通好的?!”黄少天震惊了,感觉他要开始怀疑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了。

“嗯,不过最开始要联谊是真的,后来不过是将计就计。”叶修老实交代,“不然你以为怎么每个当国王的都知道你的牌,我们有一套暗号,比如梳眉毛是2,挖鼻孔是3……”

“停停停,我不想听下去了。”黄少天赶紧打断叶修,他还想在心目中留点自家队长和队友们的光辉形象。

“不过你们叫我脱衣服这么捉弄我真的有意义吗?”黄少天还对这件事耿耿于怀。

“冤枉!脱衣服当然是有意义的,但是方锐那小子那出真不是我的主意,完全他原创的!”

黄少天抱着双臂,哼了一声。

“对了,这个……”叶修想起什么,开始在他的背包里翻找起来,不一会就抽出一套衣服递给黄少天,“给你的,全球独一无二的只属于我们剑圣大大的中国荣耀国家队队服。”

“老叶……”黄少天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虽说为了送自己衣服而专门想方设法让自己脱衣服的这种行为实在是蠢弊了,但是说他一点也不感动是假的。

“你可是第一个拿到的,这是作为领队的特权,不穿上试试?”叶修笑道。

黄少天迫不及待的穿上了衣服和裤子,他妈的意外的合身!

HUANGSHAOTIAN/CHINAGLORY

5/CHINA GLORY

他的名字和自己的国家连在一起,他的荣耀头一次和国家的荣耀连在一起。

“谢谢。”黄少天好像整个人都缩在了那套衣服里头,他望着叶修,轻声笑道。

“还有更惊喜的呢。”叶修神秘的笑笑,“你翻开左手的袖口看看。”

黄少天疑惑的翻开袖口,手指摸到一些针线的痕迹,当整个都暴露在灯光下时,他看到那里有人用蹩脚到家的针法绣了一个歪歪斜斜的“叶修”。

“你真恶心。”黄少天想嘲笑叶修的,也不知自己的表情有没有做好,他就知道自己止不住的嘴角上扬。

“那你也喜欢啊。”叶修笑得很无赖。

“嗯。”

过了一会,黄少天突然问道:“老叶,我问你,如果我最后没有接受你……你会怎么办?”

“能怎么办,就当玩游戏输了呗。”

“那你不会送我这件衣服了?”

“当然会送了,不过大概不会告诉你那袖口的事情吧,不然太丢脸了。”

“那我迟早也会发现的啊。”

“嗯,那我倒希望你早点发现。”

 

后来叶修说他那件队服到手了也要黄少天在那里绣上自己的名字。

黄少天头摇得像拨浪鼓,“要是被人看见了本剑圣还要不要混了?”

叶修也不勉强,笑着说到时候再说吧。结果那天之后据蓝雨的线报回复说黄少突然之间抱了一大堆十字绣回宿舍。

 

-FIN-


对了忘说了,关于斗地主那段完全是我瞎编的,我就记得有些地方的规则是不同的,但是真没考据过.....大家不要较真啊

评论(2)
热度(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灯笼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