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笼草

只放文

[全职/叶黄]无法言喻 06 除夕夜(上)

这是《无法言喻》的后续,忘记前文或者懒得看前文的朋友就把这当独立的小故事好了,算是应景的新年贺文吧

时间是第八赛季全明星周末后的春节

叶黄已交往设定(详见前文)无法言喻01 02 03 04 05

有私设,ooc预警

下面正文

=============

06    除夕夜(上)

 

陈果望着门口那被她贴的歪七扭八的“福”字,很是无奈。

靠!她忍不住骂了一声。身高不够,加上兴欣网吧最高的椅子也是白瞎。最重要的是也没个人来给她指点一下这字是往左偏了呢还是往右斜了呢。

抬手看了看手表,陈老板怒气更甚。

此时距离她打发她家那个懒散网管出去采购年货已经快两小时了,就算是进京赶考也该高中回来了吧,更何况那市场离兴欣网吧不过两个街口,那小子该不会携带公款私逃了吧。

陈果正在很严肃的思考要不要报警,就被身后一声礼貌的问候打断了她的思路。

“你好。”声音带笑却又不失严肃,发音干净利落,字正腔圆。

听在陈果耳里是陌生又熟悉,说不出的违和感,可就在她转身看清来人的时候之前再大的违和感都烟消云散了。

因为没有什么能比眼前这幅场景更让人惊掉下巴的了。

一个笑容可掬,没有虚胖脸,西装革履连皮鞋都擦得锃亮的叶修。

陈果听见脑里响起轰隆声,她的世界观瞬间倒塌。

这时一只好看的手在她发怔的眼前晃了晃。

她目光一动,就看见一张洋溢着阳光帅气的笑脸在她面前放大,头上一撮深栗色的呆毛也跟着一跳一跳。

“老板娘你还好吧?不会是被吓傻了吧?不过也不能怪你,说实话我刚才碰见叶秋来找我问路也吓得不轻,还以为老叶出了什么事故失去了记忆什么的呢。不过还真是气人啊,和那家伙认识那么久也没听他说过他有什么双胞胎弟弟,看老板你一脸见鬼的样子他肯定也没跟你报备,哎呀呀这种不诚实的员工太危险啦,快点把他开除吧不用给我面子的。对了叶修呢,怎么没看见他人?他不是说你们春节期间都放假嘛?该不会还在睡觉吧?这个懒虫,看本剑圣怎么去弄醒他!”说完人已经敏捷的绕过陈果,熟门熟路的进了网吧,直往叶修二楼的卧室走去。

 

黄少天。

作为一个资深荣耀迷,陈果就算不熟悉这位蓝雨王牌的长相,也不可能不认识这把鼓噪的声音和独特的语速,她只看到此人的嘴在她面前一张一合,至于说了些什么她完全没来得及听。

见黄少天进了网吧,那和叶修长了一张一模一样的脸的精英青年也整理了一下领带,朝陈果微微点头:“这段时间要叨扰了。”随后也跟了进去。

而陈果这个受了双重打击的主人家反而被客人留在门外,在除夕日的寒风中独自凌乱。

 

叶修叼着根快燃尽的香烟,拎着两大口袋东西,终于有气无力的回来了。可当他站在网吧门口,一个不留神,烟都差点被吓得从嘴里滑落出去。

 

黄少天正垫着脚尖站在兴欣网吧最高的那张凳子上,努力得伸长着胳膊在陈果“诶往右往右,对对对,再往上点”的指挥声中挂着彩灯,时不时就要停下来揉揉肩膀擦擦满头细汗。

而那个衣冠楚楚的帅哥正襟危坐的提笔挥毫,在红火的烫金纸上洋洋洒洒的书写着“岁岁平安发大财”“步步登高财源进”等彰显着老板娘迫切心愿的春联。

 

好一派和谐祥瑞的景象,叶修想,竟然没有一个人注意到他已经跑腿回来了。

 

“你们怎么来了?”叶修有些头疼。

“老叶你终于回来了!你要再不回来你家老板都要去报警了!”黄少天一听到叶修的声音也不管挂到一半的彩灯了,像个兔子一样就蹦了下来朝叶修跑去。他那件连帽衫的帽子就这样跟着他的动作也一跳一跳的,像极了兔子的耳朵。

没粘牢的彩灯被他猛然下去的动作一拉扯,整个都掉了下来正好砸在老板娘的脸上。陈果没好气的扯掉彩灯,心里哀叹果然荣耀大神的德行都差不多,特别是跟叶修走得近的,然后就认命的自己踩着凳子上去了。

叶秋则只是抬了一下头,淡定的回了句:“哦,混账哥哥回来了。”就又继续埋头写字了。

 

黄少天接过叶修手里的购物袋,打开一看,开心的叫道:“牛肉,排骨,生蚝,大虾,土豆……哇,这是要吃火锅的节奏吗?太棒了,我来的真是时候!对了对了,买蚝油了吗,我告诉你吃火锅特别是海鲜火锅一定要蘸蚝油才够味的。”

“买了买了,之前吃火锅时你一直在我旁边念叨耳朵都长茧子了,都被你传染得我现在也开始吃蚝油了。”叶修看着黄少天一脸雀跃的样子也不由得跟着笑起来。

“孺子可教,孺子可教!”黄少天满意的竖起了大拇指。

看着那颗毛茸茸的金黄脑袋在自己眼前蹦跶,叶修忍不住想伸手去顺顺他头上的毛,肯定很软很暖。

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结果爪子还没碰到就被黄少天毫不留情的在半途拍了下来。

“老叶不要随便摸我头!”

叶修也不恼,一副早已习以为常的表情。

“对了,你怎么来了?之前在群里不还说要和家里人去海南过年吗?”

“哼哼,那是本剑圣放的烟雾弹,想要给你个惊喜嘛。怎么样,有没有很感动?有没有热泪盈眶想要跪下来谢主隆恩的冲动?”

“我倒是有种想马上堵住你嘴的冲动。”叶修盯着黄少天,有些无赖的笑着。

黄少天一愣,明白叶修那笑容的深意之后果真被堵得满脸通红,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然而叶秋早已看穿了一切。

哦不,其实还没有。

不过叶秋和陈果都早已停下手里的动作,留神门口那俩人旁若无人的扯东扯西好一会儿了。

陈果一脸茫然的转过头正好对上叶秋有些犀利的眼神。

叶秋:他俩啥关系?

陈果:朋友?

叶秋:你信?

陈果:……

俩人以眼神短暂的交流完毕之后,都觉心里莫名打了个寒颤,不敢多想,更加卖力的投入到了工作中。

 

叶修对叶秋的到来没表示过多的惊讶也没多热情,俩人互相呛着声最后以叶修揭穿叶秋假传小点死讯为终结。

倒是黄少天在一旁看戏看得那叫热火朝天。他还特地搬了张椅子过来,抓了把瓜子一边嗑一边兴致盎然的俩眼珠滴溜溜的在俩人之间来回转动,还时不时的插上两句。

“哈哈老叶你也真够损的,拿叶秋的名字招了多少仇恨,这几年叶秋肯定没少打喷嚏。”

“老叶你竟然是b市人?卧槽难怪你普通话比我说的好多了……”

“对了对了小点是什么样的狗啊?其实我也好想养一只小狗,比如约克夏啊或者柯基也不错……”

叶修和叶秋齐齐转头望向喋喋不休的黄少天:“养你就够吵的了。”

这一点上俩兄弟倒是奇迹般的达成了共识。

 

快到傍晚的时候,苏沐橙也来了,陈果第一次见到活的女神差点没尖叫一声激动的晕倒过去。

不过一会儿,这俩姑娘就已经“果果”“沐沐”的叫上了,直接跑去看起了最新的电视剧,将厨房留给了三个大男人,并且责令春晚开始前火锅一定得上桌。

 

其实火锅在料理界的难度系数已经算是低的,直逼泡面。只要有一包火锅底料,一个锅,一堆生菜生肉,要做成黑暗料理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这也是为什么陈果能放心让叶修他们做饭的原因。

不就是切切肉,洗洗菜,顺带烧个水嘛,职业选手靠的就是那双手,所以这些动手的活儿想必他们也是手到擒来的。陈果是这么想的。

而现实是这样的。

作为联盟里的剑圣,黄少天自告奋勇包揽了所有切菜的活儿,不过他显然高估了自己现实生活中耍刀剑的能力。

“我去,少天大大,你这萝卜切得那叫一个艺术啊。”叶修凑过来,随手捻起菜板上被剑圣大大乱刀伺候过的萝卜,没想到这一捻居然整串都给捻起来了。

黄少天尴尬得脸都绿了,嘴硬狡辩道:“这能怪我吗?都是你的萝卜没买好,一个个选的都跟你似的,皮厚得切都切不断!”

“那这些土豆呢,我记得我明明都选的大个的,被你削皮之后全都肌肉萎缩成侏儒了?”

“你懂什么,小、小土豆才入味呢……”

“还有这牛肉,都被你剁成酱了。”

“……总吃肥牛多没创意,我决定做牛丸。”

“真的?”叶修表示怀疑。

“真的!”黄少天双眼发着光,满是真诚。

“喂,叶修,你光会说别人,让你洗的菜都洗好了吗,这么闲!”熬着高汤守着大锅的叶秋看不下去了,大声说道。

“吵什么,哥这不正洗着呢吗。”叶修指着一个大盆,里面装了一棵大白菜,一棵生菜,一个花菜,一棵洋葱,正安静的泡在水里。

到这里都没什么问题。不过如果你仔细一看就会发现那可是一整棵大白菜,一整棵生菜,一整只花菜,一整棵洋葱!

“你管这叫洗菜?”叶秋满脸黑线。

“哈哈哈哈老叶你个笨蛋,洗菜当然要把菜都择好啊,这我都知道!”黄少天在一旁幸灾乐祸,完全不提自己那销魂的刀工。

“没事,这不有你嘛,待会你帮我随便切两下就行了。”叶修特别友爱的拍了拍剑圣大大的肩膀,说:“哥出去抽根烟,你们加油啊。”

说完就只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

黄少天气得咬牙切齿,转头望着叶秋,说:“我有答应帮他吗?”

“唔。”叶秋向黄少天投去同情的目光。

 

“开动啰!”陈果吆喝一声,刚揭开锅子火锅的香气就溢满整间屋子。

电视里春晚刚开始,叶修他们只是错过了开场舞,现在主持人正在一唱一和的念着年年雷同的祝福语。

可此刻也没人真的在看电视,几个年纪相仿的奔三青年,性格南辕北辙,来自五湖四海,偏偏在今年春节机缘巧合的聚在一起,正围着一只小锅吃得不亦乐乎。

“哈哈,大虾首杀get!”

“我靠叶修,那是我涮的牛肉!”

“谁叫你手滑掉了,掉到地上的装备人人都可以捡,常识懂不?”

“不要脸。”

“你看,连你家老板都看不过去了!”

“老板娘,你得练练手速啊,不然好东西都被我们抢光了哦。”

“不带你们这么欺负人的,果果你要吃什么我帮你夹。”

“喂苏妹子,刚才让你帮我夹块豆腐都不干呢,这差别待遇太明显了吧,性别歧视?”

“话痨没人权。”

“我靠靠靠靠靠靠靠!老叶还管不管了?”

“少天,你再继续说话连老板娘都要抢得比你多了。”

“靠,老叶你够屌,连老板都嘲讽小心扣你工资。”

“呵呵,老娘有神器,还怕你们?”

“我去!漏勺!”众人一看陈果亮出的终极武器全都震惊了,短暂的沉默之后爆发了一轮激烈的抗议。

“安静!”突然之间叶修大吼一声。

大家都被他吼得一愣一愣的,几双大眼睛无辜的望向他,一片茫然。

“等我听完郭德纲的相声你们再吵。”

“去死吧你!”黄少天和叶秋异口同声的骂道。

陈果和苏沐橙一脸无语加嫌弃。

叶修的嘴角却不由得上扬,他好久没过过这么热闹的新年了。


-tbc-



评论(2)
热度(45)

© 灯笼草 | Powered by LOFTER